台南市七股區第0251號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
  • 累計人數:6452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0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杜基旺  
聯絡地址: 台南市七股區十份里74-10號  
聯絡電話: 未公開  
傳真電話:  
社區暫無圖片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台南市七股區十份社區發展協會 成立時間: 1995-12-30
負責人: 杜基旺 聯絡電話: 未公開
聯絡人: 杜基旺 傳真:
組織人數: 150人 E-mail: lanpeople@yahoo.com.tw
聯絡地址: 台南市七股區十份里74-10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台南市七股區第0251號社區
社區網址:
所在位置: 臺南市 七股區
社區戶數:
社區人口數: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主要族群:  
發展重點: 環境景觀、環保生態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社區簡述: 臺南市七股區幅員遼闊,其面積約略有縣市未合併前的臺南
市大;而十份社區的面積就約略有臺南市西港區大。本社區有五塊寮仔、九塊厝仔、金德豐及新吉庄仔等4個聚落,其皆有庄廟,分別是聖護宮、唐明殿、正王府和神帝府;同時還有鎮海堂、清隆宮和四安宮。在臺灣,一個社區就有七間廟宇,這是不多見的。
另外,本社區擁有極為特殊的自然資源和觀光資源-黑面琵鷺,其為第一類瀕臨絕種保育類野生動物,又是世界稀有保育鳥類,因此本社區為「黑面琵鷺野生動物重要棲息地」,也是「黑面琵鷺保護區」。本社區得天獨厚擁有瀕臨絕種的保育鳥類,可以說非常難得。在產業方面,農產品有洋香瓜、蔥、蒜等,而漁產品有虱目魚、蚵、吳郭魚等,因此本社區的自然資源和觀光資源非常豐富。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