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暫無圖片
新北市樹林區山佳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簡玉春  
聯絡地址: 新北市樹林區山佳街47號  
聯絡電話: (02)2680-8378  
傳真電話: (02)2680-8869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2
  • 累計人數:129933
  • 發表文章:22
  • 相片數量:211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5
社區成果
社區工作成果
年度: 民國103年 計畫主持人: 簡玉春 
計畫名稱: 在地生根河川生態文化工作坊 
補助金額: 60000元
計畫概要: 本計畫自103年5月18日計畫核定日起至104年7月28日執行完畢,共5梯次主題活動之推廣在地生根學習工作坊,合計有120人次參與。整體計畫績效符合預期效益,在地生根學習工作坊,結合環境生態教育課程,辦理河川生態保育及週邊植物品種認識、河川紋理及河川空間願景、河川生態及製作社區河川地圖等課程,並邀請社區民眾共同參與,來認識本社區環境,由問卷集思廣益顯示,畫出社區的地圖,換取社區擬具力,社區居民對社區開始有許多新的期望。 
計畫成果: 專案計畫目標及預期效益本計畫透過王教授及四大策略達到多項研習的目標
1 、運用本計畫在地生根學習工作坊,突破以往想像。
2 、強化『鄉村社區原有風格』 ,進行耆老訪談、現場踏 查,邁進學習目標。
3 、辦理『在地生根學習工作坊』,讓社區民眾更了解地方的故事,也 就是說我們特色。
4、辦理『在地生根學習工作坊』課程,把知識分享到每個角落,讓社區居民互相交流,達到相互學習的目的,俾利推動社區發展工作。 
關聯性社區組織: 本社區發展協會,希望我們的孩子,認識自己生活的生態環境,了解過去的人文。今天試金石,先帶著大家,走一條以前是個礦坑的地方,現在蓋 起好多的房子。而生活這塊土地的植物、昆蟲呢?他們的家呢?人和大自然要如何和平相處?今天太陽很大,不過,不管大人、小孩,都有了自己的收穫了,有小朋 友說,下次還要參加。感恩今天幫忙完成任務的好友們,有你們,真好。 
協力團隊或大專院校:  
備註: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