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暫無圖片
新北市樹林區山佳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簡玉春  
聯絡地址: 新北市樹林區山佳街47號  
聯絡電話: (02)2680-8378  
傳真電話: (02)2680-8869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
  • 累計人數:129922
  • 發表文章:22
  • 相片數量:211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5
社區成果
社區工作成果
年度: 民國107年 計畫主持人: 簡玉春 
計畫名稱: 山仔腳驛紅麴傳情 
補助金額: 50000元
計畫概要: 1.活動宣傳與報名。
2.推動小組工作會議
3.技藝傳承類及其他領域課程
4.辦理兩場社區耆老薪火傳承紅麴糕點示範教學
5.社區紅麴文史工作坊
6.創意回饋記者會 
計畫成果: 一、計畫成效檢討:
(針對計畫目的,檢討計畫前後改變的成效。特別是對社區永續發展有何幫助?)
☆透過本計畫目的的定期小組會議,隨時檢討改進會務之運作,檢核會務發展
績效,落實推動發展計畫。
二、社區營造問題檢討:
(檢討計畫執行後成果與原先計畫目的是否有大的落差,以及計畫進行過程是否有衍生問題)
☆運動推行至今所面臨的轉型問題、檢討社區營造的未來方向與理念、並重新
思考其意義與 推動方式。
三、未來執行方向:
(計畫成效於往後的延續與活用,以及前述之社區營造問題的後續對策)
☆在經過充分的座談討論、實地的勘察及意見的凝聚之後,我們突顯了社區未來發展的重點,當然,計畫能否執行與經費的補助實有緊密的關係,雖然國家面臨經濟問題,但是對於社區的發展,本協會認為政府仍應以永續性發展的觀點來看待這樣精緻的文化,協助本社區逐年完成社區民眾凝聚的共識,建構人與自然共存的環保生態,發展產業觀光,再為社區注入文化的活水!

捌、社區營造成長自我評估(必填)
項目 說明 社區成長自我評估(每項至少100字說明)
居民層面 1.居民在社區認識方面的提升狀況 對社區資源與問題的認識,對社區營造推動的了解透過實地的訪談與踏查,讓社區新一代的對於昔日的山佳風貌有了新的認識,並瞭解如何進行蒐集與推動社區營造的重要
2.居民在社區關心方面的提升狀況對社區問題反映的狀況、對社區組織的關心經由一次次的活動參與,社區居民對於生活環境的再重視,漸漸在生活中實踐3.居民在社區參與方面的提升狀況 居民活動參與狀況、是否有參與式活動設計由活動參與人數的逐次增加、詢問,可預見未來社區發展的前景組織層面4.社區核心組織運作的進步情況核心組織的人數與職位、決策過程模式、學習成長方法、信心的成長狀況、相互信任狀況 透過營造的課程研習,一次次的探討分享,相互間的信任度顯著提升,並分享共同決策的樂趣5.社區志工運作的進步情況 志工組織數量與各組織的人數、組織分工方式、任務分工方式、成長學習方法(舉辦培訓、志工交流、檢討會)、信心的成長狀況、相互信任狀況社區幹部都是義務性質,志工做伙博感情,志工團隊不計酬勞投入社區工作,甚至捐款補貼社區運作,讓社區各項工作辦得有聲有色,也成了大家庭。
6.與外部組織連結的提升情況合作單位與協助單位的數量、與合作單位及協助單位的互動方式 社區資源的開發、動員、整合、運用及社區媒體行銷,方能促進社區各項服務與建設,使社區永續經營及發展行動層面7.社區資源動員的提升情況人力、財力、物力、空間(建物)等的運用狀況社區資源,包括社區裡的教育機構、廟宇或宗教組織、金融機構等,都可以是社區的資源
8.計畫管理能力的提升情況 計畫書寫作、會議內容紀錄
、活動影像紀錄、活動文書紀錄、文件管理、經費管理(核銷)、電腦使用、公開說明會(居民說明會、記者會)等能力透過營造的課程研習,我們必須先能了解這一點,多方面學習能繼續更進一步深思了解。9.反省檢討能力的提升情況 社區組織檢討會議的舉辦狀況、社區營造過程的成長之處與問題的掌握狀況 藉由社區發展工作來提升居民生活品質,過去政府投資相當龐大的經費和人力資源,最近幾年來,各級政府經費皆有其困難度,因此,民間資源的聚集、開發有其必要性,社區發展工作無法像過去一樣完全依賴政府經費的支持。 
關聯性社區組織: 育德國小、山佳車站、地政事務所、台師大社區服務隊、地方上仕紳、銀髮族、學童、志工,以及大專院校學生或有意參與的民眾。 
協力團隊或大專院校: 台師大社區服務隊 
備註: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