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社區暫無圖片
新北市樹林區山佳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簡玉春  
聯絡地址: 新北市樹林區山佳街47號  
聯絡電話: (02)2680-8378  
傳真電話: (02)2680-8869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3
  • 累計人數:129517
  • 發表文章:22
  • 相片數量:211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5
特色快照
懷念山林記憶,尋回山仔腳綠色文化印記 

「山仔腳」又剛好位於雪山山脈支線之黑金(礦坑)山腳下,日治時期日本政府在此設「山仔腳」火車站,運送近百年煤礦貨運,前幾年正值市定古蹟「山佳火車站」百週年,週邊環境與火車站間的文化記憶與生活印象,交會出令人懷念山林生活記憶,本會結合週邊鄰里與學校,一起透過學習與調查,運用外面學者與專家,自我營造出新的社區綠色產業,未來形成自給自足的永續綠色社區產業。

社區小故事
美麗的山仔腳公園
    2015/12/26 20:16 | 歡迎蒞臨「山仔腳公園」一遊。

       美麗的山仔腳公園山佳辦事處 陳玉峯

「山佳」地區原名「山仔腳」追溯於清代時屬海山堡山仔腳庄,「山仔腳」即因其地緊鄰龜崙嶺山麓而得名,日治時改「山仔腳」為「山子腳」,光復後改稱「山佳」,筆者本期為大家介紹位於山佳優美的休閒場所「山仔腳公園」

樹林山佳地區近年來人口增加,為滿足居民休閒空間需求,政府規劃了鹿角溪沿岸公有閒置土地,興建為帶狀的「山仔腳公園」,沿岸搭設近二百公尺木棧道,兩端連接百年的山佳火車站及深具文藝氣息的客家藝文館。

從山佳火車站出發,右轉進入地政街,綠意盎然的楊柳樹隨即映入眼簾,公園內種植大片草皮和茂盛樹木,猶如綠色地毯,時節正值入春,新北市樹林地政事務所廣場的櫻花盛開,春天舞台上演著山櫻花及八重櫻輪番盛開的視覺饗宴。

貫穿公園的鹿角溪經多年的整治復育,山佳地區鄉親也相當珍惜這處公園,紛紛當起公園環保志工,協助打掃傾心呵護,才有這般溪水清澈、魚蝦成群,也時有白鷺鷥、野鴨嬉戲覓食,成為鳥禽最佳的棲息地。

繼續往前走到客家藝文館,此處原為荒煙雜草蔓延的國軍老舊營區,經改建後提供樹林地區客家鄉親聚會、聯誼、研習、表演的場所,大門前的「出將入相」牌匾引領走入時光隧道,體驗勤奮、簡樸、努力打拚的客家生活風貌,當可吸引更多人深入認識客鄉之美,讓其他族群由此進入客家常民文化深奧的殿堂。經詳盡介紹,讀者是否動心?歡迎蒞臨「山仔腳公園」一遊。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