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大社區保安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林益勝  
聯絡地址: 未公開  
聯絡電話: 未公開  
傳真電話:  
社區快蒐

地圖導覽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地理位置介紹 保元宮廟內懸有清道光年間,書有廟名「保元宮」的古匾,廟門中間門神是尉遲恭與秦叔寶,左右兩邊分別是由文門神拿著「酒瓶、牡丹、頭冠、鹿」,代表著「平安富貴、加官進祿」。

  天井上的鯉魚形排水口造型樸拙可愛,此構件在臺灣已不多見,天井旁的柱子纏繞上的,是一棵小榕樹,樹的根部並沒有生長在土裡,只利用天井上的光和露水就能長大,強勁的生命力,相當神奇。

  右廂供奉獅祖三尊,屬閩獅的紅面獅,是保元宮江獅陣的舞獅,造型杏眼圓睜、張口露牙、古樸憨厚。廟前一對洗石子獅,與廟內的獅祖臉部表情極為神似,兩相對照,煞是有趣。

  保元宮廟前的廣場,左右各有一棵大榕樹,是里民乘涼的好地方。廟的對面有康樂台,是慶典時做戲用的。

  保元宮地址在高雄區大社區保安里大社路87號。  
社區剪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36
  • 累計人數:556502
  • 發表文章:61
  • 相片數量:43739
  • 回應數量:9
  • 網友按讚數: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