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橫幅
大社鄉第四屆大社鄉農特產文化觀光季

一年一度的「大社鄉農特產文化觀光季」又來囉!理事長林益勝高雄報導
連續三年舉辦、已經成為大社鄉一年一度盛會的農特產文化季,在眾所矚目下將於本(99)年12月18、19、25、26日展開。第四屆的活動除了延續已往傳統,承襲叫好又叫座的蜜棗甜心選拔、金牌棗子王評鑑會、踩街大遊行、搏杯贏機車等內容外,為了紀念最後一年以大社鄉名義舉辦三寶文化季,特別加入舞光十色飆舞大賽、百年棗樹許願池等活力有勁、展現大社特色的項目。透過活動的創新、主題性的傳承,為大社風華作最完美的呈現。
本活動資訊,分為舞台節目及週邊活動,舞台節目有開、閉幕式,蜜棗甜心選拔、街舞比賽、舞台節目表演、舞台趣味遊戲、金牌棗子評鑑會及頒獎、農特產品銷售、有獎徵答等;週邊活動有百年棗樹觀光巴士、踩街遊行、大社農特產品評鑑、農特產展售會、創意料理、大社產業文化迴廊、搏杯擂台、尋寶闖關活動等。
重要活動精彩內容如下:
一、大社鄉民齊踩街 芭棗精靈來作伴
上屆的鑼鼓喧天彷彿還在耳畔,第四屆的踩街遊行已蓄勢待發準備展開。大社鄉公所邀請鄉內民眾、各級學校與社會團體共同參與,由鄉長與本次吉祥物─芭棗精靈引領,透過踩街遊行重新認識我們的社區,也讓外來遊客體會大社鄉民的熱情。另外,每年不可或缺的社區社團表演,更提供鄉親表演的舞台,是大家一展平日練習成果的好機會。不論是可愛的小朋友、平日熱心公益的社區爸爸媽媽或是莘莘學子,都歡迎向鄉公所索取報名表,一同參與此次盛會。
二、甜心型男熱舞 青春活力一次展現
美女代言向來被視為行銷利器,不同於其他活動選用明星宣傳,大社鄉堅持每年透過評選,挖掘素人正妹代言在地農特產品。清新的氣質與純樸大社鄉的風格不謀而合,甜心的創意與機智更代表大社突破創新的勇氣,蜜棗甜心選拔於是誕生。今年打破傳統慣例,開放青年男性參與,希望突破刻板印象,型男、正妹共同行銷大社鄉。認為自己有型又亮眼嗎?您具備無人能敵的親和力嗎?「蜜棗甜心選拔」即日起至12月3日止,歡迎14-26歲的未婚男女報名參加,詳情請洽大社鄉公所。
三、今年新增的「舞光十色─飆舞大賽」則是活動另一重頭戲,邀請全國各地舞蹈好手齊聚一堂,彼此競爭也互相學習。以「大社/三寶」為主題,融合大社鄉文化特色、三寶農特產等元素,發揮創意編舞,透過肢體舞動在地力量,撼動在場民眾的心。報名日期即日起至12月10日止,歡迎各地舞蹈高手踴躍報名參加

 

2010-12-18 14:59:04分享到facebook分享到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