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橫幅
101年度整潔度績優單位及綠網巡檢績優頒獎典禮

文取自行政院環保署環保新聞區 圖林益勝101年12月18日

環保署於1011218日下午1時假國軍文藝活動中心辦理「101年度整潔度績優單位及綠網巡檢績優頒獎典禮」,沈世宏署長親自頒獎表揚及肯定201個得獎單位及人員在推動環境整潔的付出與努力,藉由表揚整潔度績優單位、協巡組織、志義工,以及關懷環境整潔的綠網部落客,做為標竿示範,引導縣市、鄉鎮市區、村里、社區及個人,一同加入營造永續優質環境工作行列,全民一起總動員,讓臺灣變乾淨。

        
整潔度績優鄉鎮市區公所及村里,係由101年度整潔度評比成績績優各縣市單位脫穎而出;協巡組織及志義工則由各縣市環保局推薦轄內積極參與社區環境巡檢及清理之團體及個人,再由環保署進行複審,選拔出162個獲獎單位,其中鄉鎮市區公所52名、村里66名、協巡組織34名、志義工10名。101年整潔度評比全國列為特優級及優等級之村里計有6,908個村里,達總數之88.6%,顯示臺灣整體環境衛生已有相當進步。此外,消除髒亂我在行大賽,由環保署篩選於綠網發表巡檢及清理日誌等評比項目表現優異之部落客,選拔結果共有39個獲獎,其中優良個人部落格6名、優良團體部落格33名,他們在推動環境整潔維護具體成效都各有特色,且非常努力落實居家環境的整潔維護,巡檢清理個人組第一名帳號jeff的部落格總計發表5,208篇清理、巡檢日誌,團體組第一名新竹國泰醫院總計發布2,601篇;消除髒亂狗便組第一名新榮里協巡組織共清理445處;消除髒亂菸蒂組第一名桃園縣新榮里共清理3,636根;淨山護環境第一名富林村總計發表285篇清理及巡檢日誌;單車愛地球第一名保安社區發展協會265篇清理及巡檢日誌(如附表名單)。

        
環保署期許藉由表揚活動,引導縣市、鄉鎮市區、村里、社區,乃至個人,共同營造永續優質環境,經由全民的參與,不僅讓環境更加整潔、美化,更推動縣市的附加經濟效益與就業機會,加速都市更新與建構永續生態城鄉。該署將持續藉由全民的力量,由下而上動員,來達成全面改善環境衛生及整頓市容的成效,降低傳染病及病蟲危害,維護民眾的身體健康,提升優質環境品質,創造觀光效益,期望在中央、地方、民間團體及個人的共同努力下,將臺灣營造成為大家所期盼的「東方瑞士」。

2012-12-24 09:53:51分享到facebook分享到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