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橫幅
高新三區佛光啦啦隊獲得佛光獎全體合影
【人間社記者黃曉庭、張勻瑄 大樹實習報導】「佛光、佛光、佛光、加油!加油!加油!」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南區協會2013年佛光啦啦隊運動會,7月27日於佛光山福慧家園熱鬧登場!南區別分院啦啦隊齊聚一堂,「心態永遠18歲」的佛光人展現十足活力,隊呼口號響徹雲霄,揮灑青春活力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表示,佛光山出產「歡喜」,佛光人將全身的活力、歡喜及熱情展現無遺,佛光啦啦隊正是「給人歡喜」。雖然南區啦啦隊成立較晚,但氣勢如虹,這也讓未來進場看球賽的觀眾,不僅能看球,更可欣賞精彩的啦啦隊表演。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南區協會會長、此次運動會主席楊政達表示,今年「佛光盃」大學女子籃球聯賽,8月21日起將在高雄巨蛋舉行,佛光啦啦隊正認真演練,準備大展身手。他讚嘆道,佛光人真了不起,展現出來的活力青春使人「凍⋯⋯齡」,而表演過程中更是將歡喜指數拉到最高點!佛光啦啦隊最大的特色為「歡喜」,期勉大家分分秒秒都能充滿歡喜心。
  
  表演觀摩賽開始,各隊使出渾身解數,展現苦練的成果,在舞台上發光發熱,雖然難度比不上年輕人的競技啦啦隊,但佛光人毫不退縮永「舞」直前!南屏別院將籃球概念結合啦啦舞,展現為女籃隊加油的心意;台東日光寺則穿著原住民服飾,以竹棍取代彩球,舞蹈隊形運用「卍」字與圓形的組合,將佛教與和諧的理念傳達給大家。由旗山禪淨中心及佛光山本山共組的高雄新三區啦啦隊,則以宋江陣、民俗技藝、車鼓陣、廚師等裝扮呈現,驚豔全場。
  
  全國佛光啦啦隊總召胡素華則傳授「佛光盃」啦啦隊口號教戰守則,在籃球賽上,要記得不時高喊「藥師佛」的加油口號,這是祝福球員們平安吉祥、不要受傷;而賽事危急之際,則要高呼六字大明咒「唵嘛呢叭咪吽」,祈求比賽順利度過危機。
  
  胡素華笑著說,誰說年紀大的長輩,就不能把日子過得充滿歡笑,佛光啦啦隊要打破刻板印象,讓大眾了解這是一項非關年齡的全民運動,長者也可以活潑熱情,藉此找回年輕活力。有隊員透露,自從參加啦啦隊,看懂籃球賽後,聽到孫子要出門打球,還叮嚀孫子記得要投三分球,讓親子關係更加融洽,家庭更和諧歡樂。
  
  佛光啦啦隊大隊長林文輝談到,能看到這樣的表演非常感動,有些啦啦隊更是每天練習到三更半夜,非常辛苦。啦啦隊不僅是幫別人加油,也是為自己加油!這場比賽讓大家看到佛光人的熱情、佛光人的創意、佛光人的精神展現,真的非常優秀!
  
  緊張的頒獎時刻終於來臨,經過評審們細心評分討論之後,成績揭曉:南屏別院、旗山禪淨中心及佛光山、日光寺榮獲「佛光獎」,慧慈寺、台南講堂、寶華寺獲得「福慧獎」,南台別院、鳳山講堂獲得「精進獎」,福國寺、新營講堂、小港講堂、普賢寺、岡山講堂、屏東講堂、潮州講堂則是獲得「三好獎」。
  
  結營典禮上,佛光人熱情高呼:「佛光佛光我愛你,你是我的巧克力。」三好體育協會副會長永光法師開心地說,今天在場的所有佛光人都變成18歲,確實奉行星雲大師「給人歡喜」的理念,真是了不起!
2013-08-01 21:53:03分享到facebook分享到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