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橫幅
102年11月15日環保署綠網主題活動「相楸逗陣巡檢清,維護環境煥如新」頒獎典禮

         優質環境競賽績優表揚 閃耀登場!恭喜高雄市大社區保安社區發展協會榮獲相揪逗陣巡檢清活動全國團體組第三(達人獎)       文/圖摘錄環保署網站 分享榮耀

         11月15日環保署假蔡瑞月玫瑰古蹟館舉辦「綠厝邊之美攝影競賽、清掃學習活動績優單位暨相揪逗陣巡檢清活動頒獎典禮」。綠厝邊之美攝影競賽得獎者為社會組金獎林德龍君及大專組金獎張鈞淇君等74名;清掃學習活動得獎績優單位為臺北市、臺南市、雲林縣、屏東縣、臺東縣及嘉義市等6縣(市)政府;相揪逗陣巡檢清活動得獎名單為署長獎團體組中華電信台北營運處及個人組rws10603的部落格等12部落格。該署藉由本次頒獎表揚活動宣傳優質環境衛生推動成效,鼓勵民眾積極參與環境營造工作,達到「清淨家園,美好臺灣」的目標。

        本次綠厝邊之美攝影競賽以全臺優質環保示範區為主題,邀請全國民眾以鏡頭捕捉當地自然景觀、人文風情、環境改造等影像,獲得環保署遴選優勝之優質環保示範區地點可至環保署綠厝邊之美攝影活動網站查詢(網址:http://photo.myeco.org.tw/sample_area.html)。本活動共徵得4,935件作品,件數歷年之最,作品技巧、質感上 也大幅提昇,將生活周遭社區環境之綠厝邊之美呈現影像,讓人屏息凝神之餘,體驗優質環保示範區的社區及街景美感。本次共評選出社會組及大專組金像獎、銀像獎各1名、銅像獎各3名、優選獎各7名及大專組、社會組合取50名之佳作獎。社會組金獎的得主林德龍君,以高雄市橋頭區為主題,透過相機鏡頭,忠實的詮釋社區居民對環境保護與改善的努力,並完美的將成果呈現於鏡頭前;大專組的金獎得主張鈞淇君,則把臺中市西區環境綠意盎然與地方景觀藝術特色展現無遺。該署竭誠歡迎民眾到優質環保示範區親身體驗,實際觀賞與品嚐示範區整體環境營造之美。

        為提升清掃學習成效並落實在全國列管5萬8,403座公廁,由縣市政府邀集列管公廁的管理人員及清掃人員參加清掃學習活動,並將所學應用於該參加人員負責清潔之公廁,確實改善公廁之清潔。今年首度將各縣市辦理清掃學習活動列為競賽,本次推動績優單位計臺北市等6縣市皆全心投入推廣清掃學習活動,落實優質公廁管理,以凡事澈底精神潛移默化至公廁清掃人員,將優質公廁環境推廣至全臺各地區。

        另外,該署推動綠網主要為提供平台讓民眾進行環境巡檢及通報,目前部落格數為264萬6,363個,其中報名相揪逗陣巡檢清活動計1,427個部落格,經統計綠網發表巡檢及清理日誌等評比項目表現優異之部落客,結果共有12個部落格獲獎,分為個人組及團體組,署長獎各1個;達人獎各5個。他們在推動環境整潔維護具體成效都各有特色,且努力落實居家環境的整潔維護,績優個人組第一名rws10603的部落格發表9,909篇及團體組第一名中華電信台北營運處部落格發布5,049篇之巡檢及清理日誌,該署肯定中華電信台北營運處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並鼓勵民眾踴躍加入綠網部落格(網址:http://ecolife.epa.gov.tw/default.aspx),成為綠網通報達人。

        該署期許藉由頒獎表揚活動,引導縣市、鄉鎮市區、村里及社區,乃至民眾個人,共同營造優質示範區、村里及公廁環境品質,不僅讓環境更加整潔及美化,也帶動地方的經濟觀光效益,藉由政府及全民的力量總動員,推動全面改善環境衛生及整頓市容,以營造永續優質的生活環境。

2013-11-19 12:08:28分享到facebook分享到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