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大社區保安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林益勝  
聯絡地址: 未公開  
聯絡電話: 未公開  
傳真電話:  
社區快蒐

社區小故事回應
行政院環保署第二屆消除髒亂我在行大賽心得分享
2012/12/14 15:28 | 頒獎典禮
*

一、本會參加第二屆消除髒亂我在行-單車愛地球競賽並獲得鐵馬署長獎的原因如下:

本會100年參加行政院環保署社區改造計畫入選高雄市排名第6名執行中圳溪景觀公園綠美化社區改造計畫,帶領社區環保志工隊員參訪高雄市湖內區大湖社區,經由參訪優良社區營造經驗,帶動社區夥伴推動社區綠美化行動力,社區環保志工隊經常動員聚集該公園社區環境整頓,主要工作內容是雜草清除及雜草根部起撿拾,志工夥伴帶著鋤頭、小椅子、小鋤頭、小鏟子等工具,懷著無私貢獻的精神,頂著豔陽高照的陽光,社區環保志工們汗流浹背努力清除雜草,並守護小樹苗花苗,滿心歡喜為社區環境營造付出心力,保安社區發展協會環保志工隊成員大家一起同心協力動手施作改造中圳溪景觀公園,栽種綠意盎然的草皮-台北草毯、栽種整排的變葉樹、雞蛋花、日日春,雪茄花及黃花風鈴木吸引蝶兒。101年參加高雄市政府環境保護局綠美化計畫,本會理事長林益勝希望透過此次計畫活動,激發社區所有里民一起共同關注我們的社區環境,從自我家社區做起,提升保安里每一個公共區域及居家環境品質。家中的環境都是靠家中的成員維護,但是環境整潔是需要靠?個人去維護,每個人如果能夠體恤清潔人員的辛勞,並且一起守護我們的環境,以後不管家中的環境或是周遭的環境都能夠很乾淨,清淨家園必須從自己家園50公尺做起,大家要養成不亂丟紙屑的習慣,體諒清潔人員的辛苦,讓我們的環境變的更美麗!更清潔

二、巡檢.清理利用的時間:本隊員共50人預計每週六早上06:30-08:30動員環保志工隊員里內主要道路及維護中正路中圳溪景觀公園及文二中運動公園環境維護-(髒亂點清除雜草清除)。

.巡檢.清理範圍:從事社區環境保護-社區道路清潔整頓認養(包括本里大社路、大吉路、中正路、永保街、安康街及文二中運動公園附近道路等)、中圳溪景觀公園環境改造、登革熱社區防治宣導、保元宮廟會、晚會、文化季慶典活動人力支援、彩繪燈籠餐飲烹飪義工支援。

四、如何動員團體成員:100年度執行中圳溪景觀公園社區環境改造計畫確實執行獲得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補助款新台幣10萬元,確實改善保安社區環境美觀與綠化工作, 101年4月14日全國春季凈山活動-觀音山風景區(大社區公所主辦淨山活動)林益勝理事長動員社區志工30名,並熱情邀約國際佛光會大社分會會員20名首先報名共襄盛舉,救地球愛環保有目共睹,理事長林益勝事長熱心公益,現任職於高雄港務分公司人事處資深事務員、本里第7鄰長工作10多年、92年-96年曾擔任國際佛光會大社分會秘書工作6年,出錢出力協助本會推動會務不遺餘力,常務監事:林新宗(曾擔任救國團大社支會副會長、大社區守望相助協會副大隊長多年,大社獅子會常務監事並積極從事社會服務工作),同時兩人以身作則,從發心做起。
回應內容
回應時間
找不到符合查詢條件的資料
回應內容:
社區剪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44
  • 累計人數:556249
  • 發表文章:61
  • 相片數量:43739
  • 回應數量:9
  • 網友按讚數: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