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大社區保安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林益勝  
聯絡地址: 未公開  
聯絡電話: 未公開  
傳真電話:  
社區快蒐

社區小故事回應
102年5月31日第一科大校園講座
2013/06/04 09:02 | 職場倫理與人生倫理
*

高雄市大社區保安社區理事長林益勝 高雄 楠梓報導      

    /  林益勝

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會計資訊學系大四學生在校最後一學課程在102531日早上09301130分在該校財經學院2E109教室舉行,邀請佛光山宗委暨都監院二單書記慧讓法師主講「職場倫理與人生倫理」,有該校會計資訊學系林教授、大四學生、佛光山寺妙潤法師、有泰法師、妙彬法師及國際佛光會大社分會許英蘭督導、林欣惠會長、張素鑾副會長及林益勝會務委員共60多人參與講座。
  
慧讓法師以親身經歷台大會計系、會計所畢業,擁有美國及台灣會計師執照,任職全球知名的安永會計師事務所經理,還曾被公司調派到美國休士頓會計師事務所工作兩年;在優越的學經歷和前程似錦的條件與同學分享自己在校期間及親身出社會後的一些人生經驗。並以調派到休士頓任職期間,佛光山休士頓中美寺做義工,自此與佛光山緣。他說他每晚睡前必定誦念一遍「心經」,迴向法界一切眾生,取得碩士學位後,慧讓法師到會計師事務所任職。個性沉穩和認真負責的他,深受長官賞識和器重。

     講座當中並舉例有位事務所會計師受公司合夥人委託,他願意陪嫁三千萬,希望慧讓法師當他的乘龍快婿;這項可以讓許多年輕人「少奮鬥30年」的條件,竟被他婉拒了
  他進一步指正同是會計人具有穩健、保守、低調的本質,勉勵同學人生要學習主動積極,發掘問題要勇於發問,並分享東方人與西方人在生活上、文化上的差異性。希望同學畢業後在進入職場後要本著「給」的信念──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給人方便,以及提倡三好運動,身做好事、口說好話、心存好意,廣結善緣,服務人群。並以大師「忙就是營養!人生3百歲」為例,強調人在社會上好修行,要懂得給人尊嚴,時時以平等的心對待大眾,尊重所有人,透過工作感謝所有人讓自我有機會提供服務。
  
慧讓法師同時希望同學在人生旅程上學習吃苦吃虧的精神,要感恩與你的競爭者、感謝所有哪些與自己折磨者與考驗者、感恩他們在你人生的道路上趨使你能勇往直前、精進不懈,另外勉勵同學在職場學習要靈巧、心量有多大,成就就有多大,並以人生的成就取決在自己,自己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別人無法左右自己共勉之。當然人生當中要發心服務與人結緣,經常做個不請之友自動積極服務眾人,自利利他。人生的理念更要有不忘初心,要適當的壓力,人生要有存摺、人生要廣結善緣累積許多福德因緣的資糧,等到要用隨時就可以用。
回應內容
回應時間
找不到符合查詢條件的資料
回應內容:
社區剪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85
  • 累計人數:557120
  • 發表文章:61
  • 相片數量:43739
  • 回應數量:9
  • 網友按讚數: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