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大社區保安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林益勝  
聯絡地址: 未公開  
聯絡電話: 未公開  
傳真電話:  
社區快蒐

社區小故事回應
2016「幸福與安樂」佛化婚禮暨菩提眷屬祝福禮
2016/01/14 23:37 | 佛化家庭
*

以愛贏得愛 1千5百對佳偶接受佛陀祝福
【人間社記者 蕭惠珠 大樹報導】 
2016開年第一天,海內外百對新人、千對菩提眷屬齊聚佛光山大雄寶殿前成佛大道,在諸佛菩薩、護法龍天加持下,締結美滿姻緣,為幸福婚姻加分,發願堅守愛的力量,攜手走上菩提佛道。而銀髮閃閃的鑽石婚、金婚佳偶,更成為全場焦點,贏得眾人欽羨的眼光與祝福的掌聲。

2016「幸福與安樂」佛化婚禮暨菩提眷屬祝福禮,是佛光山開山50周年的首波慶祝活動,全山喜氣洋洋,處處可見紅色綵帶、大紅雙喜,男女老少盛裝參與盛會,有父母接受菩提眷屬祝福,兒女參加佛化婚禮,兩代同享三寶加持;也有姐弟同日嫁娶,雙喜臨門;還有來自美國、西班牙、香港、菲律賓、大陸的華人佳偶,專程跨海接受佛陀祝福。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勉勵眾人「用愛贏得愛」,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總會長趙麗雲、榮譽總會長吳伯雄分別分享「放空」和「裝聾作啞」的夫妻相處哲學。

介紹人趙麗雲說,這是一場結合「天時、地利、人和」的祝福禮,除了適值佛光山開山50周年、星雲大師來台弘法一甲子,更是大師90嵩壽,又有「一心保佑終身幸福」的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擔任主法和尚,所有參與者的幸福與安樂,指日可待。

「所有船隻都有指南針,唯有婚姻大海上的船隻,沒有保證成功的羅盤。」趙麗雲引用德國詩人海涅的話,說明婚姻是兩個不同原生家庭的結合,其挑戰有如「兩個星球碰撞」,而佛光山處處可見的「偈語」,正好可做為白頭偕老的密碼。

趙麗雲分享「空」的哲學,勉勵新人視婚姻為「空盒子」,想獲得伴侶的愛與支持,就要率先放進愛與支持,尤其要優先放進「三好」,落實人間佛教,共組佛化家庭。

「冬陽送暖,讓人法喜充滿、幸福洋溢,比春天更像春天。」主婚人吳伯雄表示,佛化婚禮首次在大雄寶殿舉辦,又由大師親自福證,意義非凡,希望有情人能珍惜善美姻緣,奉行三好,讓幸福長長久久。他同時獻唱改編的「你儂我儂」招牌歌,勉勵所有佳偶,用「裝聾作啞」化解衝突,同時培養心靈默契,共組慈悲智慧家庭,在少子化的危機中,相互扶持,攜手到老。

「海枯石爛,不改其愛情,你們要以愛贏得愛。」證婚人星雲大師指出,婚姻生活雖然如世界般變動不居,但只要有不變的愛情,所有難題都可解決。

大師勉勵新人,有愛就有力量,丈夫除了賺錢養家,還要把歡喜快樂帶回家,當護衛妻兒的城牆;妻子則要尊重先生,如「母親愛護子女、僕人侍奉主人」般,扮演稱職的賢妻良母。

「用無限的愛情,承擔生活的酸甜苦辣;用佛教信仰,昇華夫妻感情。」大師勉勵菩提眷屬,每日彼此最少要講百句話,忍耐做事,慈悲行善,讓愛情的道路走得長長久久。

所有新人在心保和尚帶領下,宣讀結婚誓言;菩提眷屬代表也宣誓繼續愛家護教、共成佛道,見證「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愛情力量。

佛光山一改平日的肅穆莊嚴,頓時花團錦簇,展現人間佛教的喜樂性。大部分新人身著深色西裝、白紗禮服,也有新人鳳冠霞帔進場,還有穿帥氣軍裝的新郎倌,挽著美嬌娘甜蜜走紅毯。來自桃園的林敬富和徐湘綾,別出心裁走中國風,紅黑搭配的唐風服飾,一露面便吸引眾人目光。

堪為幸福婚姻典範的菩提眷屬,深情牽手並肩而坐。來自上海的高天國和劉靜,臉上滿是掩不住的幸福笑意,直說這是「女兒送給我們的結婚40年最佳禮物」。2人分享幸福秘訣,在於「迷迷糊糊」、「不計較」、「寬容」。

首次參加菩提眷屬祝福禮的謝承濂和詹靖霈,感謝星雲大師所開示的「忍」字,讓他們28年來互敬互重,家庭和諧美滿。謝承濂得意地說,他還成功邀請6對非佛教徒夫妻參加菩提眷屬祝福禮,感受人間佛教的歡喜祝福。

 高雄市大社區保安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益勝賢伉儷、常務監事林新宗賢伉儷、出納謝秀瓊及黃文雄等社區夥伴們共11對佳偶共22人共襄盛舉,與會者都歡喜洋溢,幸福美滿、法喜充滿。


回應內容
回應時間
找不到符合查詢條件的資料
回應內容:
社區剪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
  • 累計人數:556935
  • 發表文章:61
  • 相片數量:43739
  • 回應數量:9
  • 網友按讚數: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