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大社區保安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林益勝  
聯絡地址: 未公開  
聯絡電話: 未公開  
傳真電話:  
社區快蒐

社區小故事回應
慧傳法師談聰敏靈巧人間歡喜
2016/09/27 15:56 | 佛光三好社區
*
慧傳法師談聰敏靈巧人間歡喜
【人間社記者 王雁禎 高雄大社區報導】 2016-09-26

高雄市大社區公所、佛光山寺、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9月24日共同舉辦「2016聰敏靈巧佛學講座」,由國際佛光會大社分會承辦,禮請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主講「聰敏靈巧‧人間歡喜」。
講座於高雄市大社區文康中心演藝廳登場,講座前,國際佛光會大社分會邀請甜甜圈幼兒學園、大社樂齡學習中心及佛光山人間歌唱班弘唱人間佛教詩偈。由佛光山滿樂法師、妙昉法師帶動傳唱,有惠法師鋼琴演奏,帶領大眾唱誦「晨禱」及「十修歌」,現場熱絡、歡喜、融和。
慧傳法師於講座中開示,「大師每一張春聯墨寶,都能成為大家的藏家之寶。『聰敏靈巧』四個字,是對每個人生命有所助益。大師每年墨寶主題都能成為文章主題,因為能『示教利喜』,使人開悟。今年猴年,孫悟空的『悟空』,能增長智慧,神通廣大,發揮靈巧,給人歡喜」。展現大師人間佛教多元豐富的內涵。
在大社區成立16年的「甜甜圈幼兒學園」舞蹈表演〈荷塘月色〉,以舞蹈融合古典音樂柔美演出,表演結束時以整齊動作、活潑的英文口令退場,博得大眾讚嘆,小朋友的父母親競相拍照,更有阿嬤以台語表示「台上有阮孫底跳舞」。
大社樂齡學習中心由教育部指導成立。「樂齡」意指終身學習,樂而忘齡。成員55歲以上,是一群愛好音樂、熱心公益的樂齡伙伴,以傳達「天生我才必有用」的信念,演奏木笛「小星星」及「望春風」,以及木笛導師吳熾綾獨奏「奧德蕾」。
與會貴賓有大社區公所區長陳世昌、市議員許慧玉、均樂學園園長郭沛均、晉宏機械有限公司董事長吳蔚青、財團法人高雄市大社區保元宮董事長林義萬、國際佛光會南區協會區副會長林文輝及蔡淑花等眾多團體機構、貴賓蒞臨現場。
此次活動有人間福報社、國際佛光會高新三區各分會、大社婦聯會、救國團大社區團委會、高苑工商校友會、保安社區發展協會、大社區樂齡學習中心、觀音社區發展協會、甜甜圈幼兒學園、大社區守望相助協會、晉宏機械有限公司、圖珀設計工坊及紅粧生技有限公司等共同協辦。

回應內容
回應時間
找不到符合查詢條件的資料
回應內容:
社區剪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97
  • 累計人數:556381
  • 發表文章:61
  • 相片數量:43739
  • 回應數量:9
  • 網友按讚數: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