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豐濱鄉原住民觀光產業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
  • 累計人數:15997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0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林志翔  
聯絡地址: 花蓮縣豐濱鄉港口村石梯灣117-2號  
聯絡電話: 038-781879  
傳真電話:  
社區暫無圖片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花蓮縣豐濱鄉原住民觀光產業發展協會 成立時間: 2004-11-30
負責人: 江強民 聯絡電話: 038-781879
聯絡人: 林志翔 傳真:
組織人數: 50人 E-mail: cepo2007@gmail.com
聯絡地址: 花蓮縣豐濱鄉港口村石梯灣117-2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花蓮縣豐濱鄉原住民觀光產業發展協會
社區網址: http://sixstar.cca.gov.tw/blog/31463928
所在位置: 花蓮縣 豐濱鄉
社區戶數: 1000戶
社區人口數: 3000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20人
主要族群: 阿美族 噶瑪蘭 撒奇萊雅族 
發展重點: 產業發展、人文教育、環保生態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1.積極協助開發原住民生活圈的特有傳統文化與觀光產業資源。
2.提昇觀光產業人員之經營理念與服務品質,以達永續經營與發展。
3.辦理觀光導覽解說人才培訓工作。
4.舉辦觀光產業觀摩交流及聯誼活動。
5.提供全鄉原住民部落各項活動相關資訊與諮詢服務。
6.設立原住民觀光產業商圈及規劃輔導各部落觀光區,增進產業經營。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以洄瀾夢土為本,全力推動東海岸觀光遊憩帶,建構精緻、多元的觀光產業、規劃豐富而有深度的觀光旅遊,展現原住民文化特色。督促政府保護海洋資源,進行海洋、海岸生物之保育與合理的利用,並成立護海(保留海)生態保育協會。  
社區簡述: 花蓮縣豐濱鄉位於台灣花蓮縣東部海岸南段,北鄰壽豐鄉,東濱太平洋,西鄰鳳林鎮、光復鄉、瑞穗鄉、玉里鎮,南接台東縣長濱鄉,是花蓮縣人口最少的鄉鎮。
本鄉地處海岸山脈與太平洋之間,依山傍海,風景秀麗,鄉內居民以台灣原住民阿美族為主,亦有噶瑪蘭族部落,傳統上以農業、漁業為主要經濟活動,近年來則大力發展觀光業。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