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南區大忠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3
  • 累計人數:1404823
  • 發表文章:2957
  • 相片數量:13996
  • 回應數量:19
  • 網友按讚數:5
  • 社區活動-可歌可泣的事 
聯 絡 人 : 大忠社區發展協會  
聯絡地址: 未公開  
聯絡電話: 未公開  
傳真電話: 未公開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台南市南區大忠社區發展協會 成立時間: 1993-03-04
負責人: 大忠社區發展協會 聯絡電話: 未公開
聯絡人: 大忠社區發展協會 傳真: 未公開
組織人數: 150人 E-mail: 2898211@gmail.com
聯絡地址: 未公開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台南市南區大忠社區發展協會
社區網址: http://www.hometown.org.tw/blog/48213315
所在位置: 臺南市 南區
社區戶數: 1856戶
社區人口數: 5453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25人
主要族群: 閩南人 
發展重點: 社福醫療、社區治安、人文教育、環境景觀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一.工作重點:
本協會在墾值社區營造事務方面,社造工作同仁及熱心社區居民一致認為定要永續經營,不可有所鬆動;致除將本年度的執行項目繼續經營外,於社區學習內更增列:(1)環境景觀..(2)社區資源(人.物)加強..,使工作基石更豊富,將資源與社區居民共享,便於凝聚向心力.

二.發展困境:
社區內因市區道路(中華南路一段),將它分割成.南.北兩個區塊,若有緊急事故.應變不易;凝於兩個區塊適當處,各安裝兩具揚聲器,俾便於緊急事故時,即刻告知社區居民.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一.工作目標:社區內居民戶外空間有限(目前欠缺活動空間),有待開發空屋或空地認養,擴大區民活動空間.

二.未來發展願景:積極爭取青壯年社區居民參加社區營造工作志工,新血輪的注入,對社區活動力有加分效果,更甚者,工作傳承使其永續經營社造工作不致斷層.  
社區簡述: 社區名稱:台南市南區大忠社區發展協會

沿革簡介
  本區域於台灣光復後,定名為「大林」,歸屬東區管轄,民國71年4月改隸南區管轄。
  近年來,隨著工商社會之蓬勃發展,人口急遽增加,本屬農業部落型態,且曾是美軍人員之住宅,也隨著社會型態的變遷,高樓大廈林立,各行各業匯集一處,居住人口快速成長,原有風貌為之丕變,呈現典型之都市型社區。

  本社區由於平時居民熱心參與社區建設與活動,社區也透過各式活動,使社區居民更加團結,提高了生活品質。
  但是居民一直盼望能擁有自己的活動中心,於是在79年12月12日,發起了動工興建之文宣,號召全體社區居民,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並在施治明市長大力支持與黃有利議員、吳東益里長及王金發里長,共同奔走努力下,市府提供土地及提撥柒佰萬元補助興建活動中心,其餘配合款由大忠、大林兩個社區共同負擔,並聯合組成大忠、大林社區活動中心管理委員會,工作進展相當順利。
  80年8月3日舉行破土典禮,並於81年8月完工,實現了社區父老兄弟姊妹之共同願望,擁有一棟美侖美奐的社區活動中心,終得成為居民休憩、學習、聯誼共同成長的場所;盼望今後,大家本著回饋鄉里,愛護社區關懷鄉土之熱誠,繼續為繁榮社區而努力。
其前經褚顯明先生等30餘位,熱心公益的地方仕紳,籌組「大忠社區發展協會」(以下簡稱本協會),並經第一屆會員大會推選出首任理事長褚顯明先生、常務監事吳東益先生,領導本協會推展會務工作,於82年3月4日經奉 台南市政府正式核准登記在案。自此,本協會經歷五屆理事長、理監事會及社區幹部、里長及地方仕紳、社區賢達等人士,無怨無悔付出,使本協會成長茁壯,著實感謝良多﹗
目前已傳承至現任第六屆,理事長杜明憲先生、常務監事吳鑾鶯女士,現有會員113人、贊助會員29人,為使協會業務能充分融入在地,服務社區居民,分別成立社區志工隊、婦女聯誼俱樂部、長青聯誼俱樂部、社區防疫志工等,以循序漸進的方式,來改善社區居民的生活品質。
最後,更盼望鄉親父老的大力鼎助,共同協助「本協會」來建設美好憧憬大忠社區。耑頌
闔家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