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南區大忠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810
  • 累計人數:1408125
  • 發表文章:2957
  • 相片數量:13996
  • 回應數量:19
  • 網友按讚數:5
  • 社區活動-可歌可泣的事 
聯 絡 人 : 大忠社區發展協會  
聯絡地址: 未公開  
聯絡電話: 未公開  
傳真電話: 未公開  
社區成果
社區工作成果
年度: 民國101年 計畫主持人: 杜明憲 
計畫名稱: 內政部101年度推展社會福利-凝聚社區意識活動 
補助金額: 50000元
計畫概要: 一、計劃緣起:1.現今社會各項民俗技藝,因長者凋零,後進者無意願也無機會學習,可能會有斷層疑慮。基於責任的驅使,本社區當肩負民俗技藝活動之推展,使傳統民俗技藝活動得以傳承。
2.社區刊物,二年半共已出刊10期,受到社區居民熱烈的回響,也感謝內政部二年來的支持,101年將持續發行,內容包括政令宣導、訊息傳播、衛教資訊、事蹟表揚、本協會工作事項、文史調查及成果展示...等。
二、活動期程:101年04月01日至12月31日。
三、活動項目:「凝聚社區意識活動」,共2項『子計劃』活動。
四、活動地點:台南市南區大忠社區活動中心或大林一號公園。
五、參加對象、人數:社區長者居民及婦女、外籍配偶親子、皆可報名參加,預計300人。
六、課程種類:民俗技藝團隊活動1項、發行社區刊物1項。
七、內容:1.(1)牛犁舞劇 (2)擊鼓(太鼓) 2.大忠社區社刊。 
計畫成果: 1.本社區沉寂二十多年,欠缺活力,三年前經過新選的杜理事長推動諸項活動(防疫總動員健行、元宵猜燈謎、母親節園遊會、衛生局H5N1的防疫演習宣導活動…等),居民參與率逐漸提升。從事社造工作漸次展開,組成志工隊,大家歡喜做,有苦亦有甘。已成為附近社區羨慕的對象。全省社區紛紛來函表示願來參觀本社區。
2.大忠牛犁舞集於100年11月13日代表台南市參加「活力南投‧魅力家園──99年度全國社區民俗育樂活動觀摩會」。
3.大忠社區從事社造滿三年,第二年,也就是99年3月份,正式成立照顧關懷據點,第一年評鑑結果,得到甲等獎。100年再次被評鑑,這次獲得優等獎,志工都很興奮。
4.98年起設刊已發行十期,內容介紹社區資源,衛教宣導、活動花絮、文史調查、社區學習等事項,社區居民反應極佳。也因此吸引志工來參加,社區志工隊人數,已增至37位。社刊促進了向心力,使居民有了共同話題,大家得以凝聚一起。
5.台灣社區通大忠社區網頁,這個部落格將社刊文章及平常活動照片及錄影放進去,不到二年,在全國性的評比中常排在前三名,人氣排行最近都得全國第一。
6.TVBS周刊旅行台灣368「食尚玩家」雜誌居然找到大忠,100年5月19日由大忠社區志工帶他們去拍台南市南區的歷史文化之文物和地方小吃。
7.市議員林美燕曾根據社刊的內容,據以向台南市政府要求在南區設立桶盤淺文化園區,這是無心插柳。
8.附近社區居民(大林里、大恩里)看到大忠社刊,搶著要,紛紛表示羨慕大忠有這樣一份言之有物的社刊。 
關聯性社區組織:  
協力團隊或大專院校:  
備註: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