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台南市南區大忠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00
  • 累計人數:1404900
  • 發表文章:2957
  • 相片數量:13996
  • 回應數量:19
  • 網友按讚數:5
  • 社區活動-可歌可泣的事 
聯 絡 人 : 大忠社區發展協會  
聯絡地址: 未公開  
聯絡電話: 未公開  
傳真電話: 未公開  
特色快照
104 


無標題-12_副本700

001__副本


社區小故事
中、美作文的比較
    2011/04/25 15:20 | 社區季刊 黃總編-美式作文寫作指導

一、起承轉合的典型例子
美式文章的結構是三段體,即介紹段、發展段、結論段。但中國卻一直推崇四段體,即所謂的起、承、轉、合。到底這兩者有何不同?能用古老的方法代替新時代的三段體嗎?
不必諱言,我開始時也不懂何謂起承轉合。當我看到余青錦先生的《作文高手――作文...

閱讀全文...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為何要學美式作文?
    2011/04/24 16:35 | 社區季刊 黃總編-美式作文寫作指導
從唐朝的試律開始,一直到明、清的八股文考試,談起作文,中國人就講究「起承轉合」。
但是什麼是起承轉合?尤其什麼是承,什麼是轉?到現在已經沒有多少人能說清楚了。起承轉合原來使用在八股文中的主體「四比八股」中,也就是說,第一比「起比」,就是起;第二比「中比」,則是承;第三...

閱讀全文...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2957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