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南區大忠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85
  • 累計人數:1404885
  • 發表文章:2957
  • 相片數量:13996
  • 回應數量:19
  • 網友按讚數:5
  • 社區活動-可歌可泣的事 
聯 絡 人 : 大忠社區發展協會  
聯絡地址: 未公開  
聯絡電話: 未公開  
傳真電話: 未公開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牛犁舞- 朝玄宮的信徒和信眾
    2012/03/11 15:01 | 朝玄宮 記事

        大忠社區有三間角頭廟:朝玄宮、天元宮和真武殿。

        每個廟都有其性格,例如朝玄宮較隨和,天元宮有貴氣,真武殿則團結。

        做社造工作,首先要做社區調查,知道社區有哪些資源,然後才能互相援助,互相拉抬。假如這方面的基本功夫都不做,想展開活動就處處受限了。

        桶盤淺朝玄宮101年度信徒大會,於二月二十八日舉行。並非所有的廟都要成立財團法人,舉辦信徒大會表示朝玄宮已向政府立案了。

        去廟裡燒香拜拜是中國人的傳統,信徒如此之多,從四面八方各地而來,如何召開大會?這確實是問題。所以,廟方將來廟的人分成信徒和信眾,前者是住在廟附近的熱心信徒,他們平常樂捐和協助、分擔廟方的活動,比較容易來參加信徒大會,否則人數不足老是流會,是大傷腦筋的事。至於一般虔誠的香客,他們也許會主動來幫忙,偶爾出或現,不知家住何處,就當信眾好了,不必負擔參加大會的義務。

        即使如此,二月二十八日開會仍然拖延了半個多小時,不斷的打電話催促,才湊足人數開會。

        這次大會先報告廟務,使信徒知道這一年廟做了什麼大事。然後審查歲入、歲出決算表和預算表。以前的廟沒有這一套,現在寺廟也要像公司一般取得公信力。

      討論完提案後,今年是改選理監事的一年,像一般選舉,須舉行公開、公平的改選,台灣民眾已經非常熟悉這套民主儀式了。朝玄宮在一片和樂下順利完成開票。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