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南區大忠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31
  • 累計人數:1407039
  • 發表文章:2957
  • 相片數量:13996
  • 回應數量:19
  • 網友按讚數:5
  • 社區活動-可歌可泣的事 
聯 絡 人 : 大忠社區發展協會  
聯絡地址: 未公開  
聯絡電話: 未公開  
傳真電話: 未公開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牛犁舞- 騙了二十年的知識‏2
    2013/07/26 13:35 | 有用的知識

12、感冒是由 感冒病毒引起的,吃消炎藥可以治感冒
感冒藥並不能清除感冒病毒只是緩解了咳嗽、鼻塞等症狀

13、「世界上 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 愛你。」是泰戈爾大師寫的
錯了! 是張小嫻女士的傑作

14、解放黑奴是美國內戰的起因
美 國內戰的根本原因在於南方和北 方有著不同的經濟體系與經濟利益的衝突所致。當 南方希望他們的農產品有個自由市場時,北方各州則要 求為正在興起的本地工業產品實施保護關稅措施。於是1860 61年 的冬天,南部各州退出聯邦,這不是因為他們害怕新任 總統林肯會禁止蓄奴,而是因為林 肯的整個政治主張都是為北方的利益效勞,即使在新開 發區也是北方優先,南方各州因而擔憂,不久後他們在 表決時就會完全處於劣勢了。

15、愛斯基摩 人傳統上是住在圓頂的冰屋裡
我們俗稱的愛斯基摩人 比較喜歡別人以他們自己的名字「因努特人」來稱呼他們。撇開 這一點不談的話,他們以前通常也是住在小屋和帳篷裡的,只有當 他們在冰上打獵的期間需要過夜時,他們才會 建造圓頂冰屋

16、塑膠比木 材衛生
科學實驗證明,木頭上 會致病的細菌,如沙門桿菌或是大腸桿菌,很快就會死亡了,然而塑膠表面的細菌反而可以存 活下來,甚至有一部分還會繼 續繁殖呢!

17、夢境只會 持續幾秒鐘
過去有很長一段時間, 研究睡眠的專家相信每個夢都只維持幾秒鐘而已,即使做夢的人 覺得好像做了一個長夢。事實上,人們在打個小盹時常常都像是 讀了一本長篇小說一樣。不過現在我們已經確定,有些夢可以有30分鐘這麼 長。接近 清晨時做的夢,通常會比剛入睡時做的夢來得長。 此外,每個人都會做夢─即使他自己根本什麼也不記得。

18、哥倫布時 代的人仍然相信地球是一塊平面
15世紀時只要受過點教育 的人,或者隨便一名水手,都不再有人會認為地球是一塊平面了。哥倫布西行航向印度 的計畫,一開始會到處碰壁找不到資助,完全是因為別的理由。 因為當時哥倫布算出的地球圓周只有28千公里,然 而葡萄牙國王的顧問群卻推算到4萬公里─事 實上這是相對符合實際的數據。此外,可能他的態度舉止,還有 經濟贊助的要求,都讓人沒什麼好感。

19、馬站著睡覺
馬是可以站著睡,但是如果牠們感覺安全,而且地方寬裕,那麼牠們倒是很樂於躺下來睡的。養馬專家可是說得信 誓旦旦,一群馬或是一個馬廄裡面,絕對不會所有的馬都同時躺 下來睡的,永遠都會有一隻站著而且守衛著!

20、只有天才 才能把肖像畫得讓觀者覺得一直被盯著看
不管是 從哪個角度來看《蒙娜麗莎》,她看起來就像直視著觀者的眼睛 一樣。可是這裡面並沒有什麼魔法,而且也不需要像達文西這麼 天才才能畫出這種效果。基本上這只是個很簡單的把戲: 將畫中人的一隻眼睛畫 在一條把整幅畫垂直平分的直線上即可

21、非洲的最 南端就是好望角
非洲最 南端的點是厄加勒斯角(Kap Agulhas, 意為「針角」),它位於好望角東 邊大約 150公 里 處,而且還要再往南延伸差不多 65公里狄亞斯 (Bartholomeu Diaz)在1488年成 為第一個繞過這兩個岬角的人,當時他說了一句話:「波濤洶湧 的岬角。」但他所指的還有測量的是哪一個角,我們並不清楚。 不論如何,對航海的人而言,好望角是一個很明顯的陸標;好望角的名字應該是 葡萄牙國王取的,他希望當時就可以找出一條通往印度的海路。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