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南區大忠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79
  • 累計人數:1406987
  • 發表文章:2957
  • 相片數量:13996
  • 回應數量:19
  • 網友按讚數:5
  • 社區活動-可歌可泣的事 
聯 絡 人 : 大忠社區發展協會  
聯絡地址: 未公開  
聯絡電話: 未公開  
傳真電話: 未公開  
社區小故事回應
牛犁舞- 2011 年 05 月 11 日 導我前行
2011/05/11 06:37 | 洪管理員-光影魔術手-影像處理.學習
*

參考經文:詩篇23篇1~6節

祂使我心靈復甦。祂照著應許導我走正路。(詩篇23篇3節

 

詩篇23篇是我主日學時會背的第一首詩篇;為了能更快記住,還配合聖詩吟唱。因著背誦它,小時候獨自在家時,面對空盪的大屋,害怕時自然不斷背誦。就這樣,整晚我不斷背誦、吟唱此詩篇,不論中文或台語,我都滾瓜爛熟。或許當時不甚明白其中意境,它卻是幫助我度過害怕之夜的力量。



我相信,詩篇23篇幫助過許多基督徒,也是眾所喜愛的詩。每個人都有自己對這段經文的領受,這個經驗成為你我與上帝來往的親密象徵。特別在詩篇23篇第3節中說到:「祂使我的心靈復甦。祂照著應許導我走在正路。」常常提醒與安慰我,使我知道當上帝呼召我成為祂的兒女之後,並不是在身分認定後就結束了,而是另一個新的開始,且是通往永恆道路的開始。在這條路上,上帝始終陪伴我們,並且帶領我們。



我的心靈因為有祂的入住,便再次活了過來;如同上帝對以西結先知所說的:「要用肉做的心替代石頭的心。」這個靈魂的甦醒,是我們重新活著的象徵;同時,這個肉做的心,有上帝的導航,好叫我們知道,當我們偏離正路時,能夠重新修正回到上帝面前,使我們永遠不致於迷失方向,即便我們可能會行走過死蔭的幽谷,面對黑暗勢力的攻擊,我們也能安然前行,因為,上帝已成為我們完全的倚靠,我們將贏過這世上一切的挑戰與攻擊。

 

默想:

背誦詩篇23篇,並思想每一句話的意思,停在你最有感動的那句話。讓那句話成為你一天的靈糧。

祈禱:

親愛的上帝,祢總是時刻引導我,保護著我。當我行走黯然的路,祢就成為光照亮我前路;當我失去信心時,祢保證我必然能安穩站立;當我內心逐漸僵化不再感受到美好事物的時候,祢卻進入我的心,使我再次活了過來。為這一切,獻上我滿心的感謝。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來源//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回應內容
回應時間
找不到符合查詢條件的資料
回應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