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南區大忠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9
  • 累計人數:1406917
  • 發表文章:2957
  • 相片數量:13996
  • 回應數量:19
  • 網友按讚數:5
  • 社區活動-可歌可泣的事 
聯 絡 人 : 大忠社區發展協會  
聯絡地址: 未公開  
聯絡電話: 未公開  
傳真電話: 未公開  
社區小故事回應
牛犁舞- 朝玄宮新選出管理委員及監察人和面臨的問題‏
2012/03/11 14:17 | 朝玄宮 記事

        桶盤淺朝玄宮101年度信徒大會,於二月二十八日舉行第六屆管理委員及監察人選舉,結果:王瑞榮、黃有章、顏水山、張應時、蘇清源、吳碧桃、施憲卿、王炎坤、杜明憲、黃義雄、蘇永芳、黃春吉、郭國盛、吳麗華、林振山當選管理委員,高莊幼為候補委員。再選出主任委員王瑞榮、副主任委員顏水山。

        監察人為:陳瑞傑、徐李菊貞、吳錦祥、吳志村、王秀美。再選出常務監察人陳瑞傑。

        未來廟務要靠這些人來推動了。

        朝玄宮最大的問題是乩童不足,桌頭無法替民眾解惑辦事。乩童不是想請就有,不是花錢就能解決,必須跟玄天上帝有緣才能來廟服務,而且玄天上帝這尊神降乩下來屬於重力、猛烈型的,非一般乩童能勝任。二十幾年來,隨著都市化的時代改變,願意當乩童的人越來越少,加上沒有玄天上帝的指定,無法產生祂要用的乩童,這不是人力能強行的。凡人是要一點靈驗才會相信神,既然無靈可驗證,長此下來,民惑無人解,於是香火漸弱,信眾越少。朝玄宮負責人已再三扶乩請示快賜下專用乩童,可是神無語,目前只能繼續等待下去。


回應內容
回應時間
找不到符合查詢條件的資料
回應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