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南區大忠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34
  • 累計人數:1404998
  • 發表文章:2957
  • 相片數量:13996
  • 回應數量:19
  • 網友按讚數:5
  • 社區活動-可歌可泣的事 
聯 絡 人 : 大忠社區發展協會  
聯絡地址: 未公開  
聯絡電話: 未公開  
傳真電話: 未公開  
社區小故事回應
牛犁舞-2012 年 10 月 17 日我的靈啊,要頌讚上主!
2012/10/17 07:43 | 彩虹晨光-每日靈糧
當我們用心觀看大自然,會發現這是個井然有序的世界。當我們看見日出耀眼的晨光、日落繽紛的彩霞和暗夜的燦爛星空,不得不讚嘆這是美麗世界。


詩篇104篇是一首讚嘆、歌頌上主創造偉大的詩篇。我們若把1~9節這段經文和創世記1章比較,會發現不少相似之處。創世記記載上帝在創造的過程中,不斷對祂的創造發出讚嘆的聲音。詩人在詩中,則以受造物的角度回應上主的創造。想像創造過程中,上主就像一位君王,穿戴榮光,很威嚴地坐在眾水之上;上主也像一位勇猛的戰士,以風為翅膀,以雲彩為戰車,命令風和閃電,建立大地的根基,完成宇宙的創造。因為上主有效降服大水,限定水的界線,使水不再淹沒大地。在這創造過程中,我們看見上帝拯救世界脫離黑暗、混亂的深淵。所以,詩人看上帝的創造時,禁不住從內心大聲讚嘆說:「上帝祢何等偉大」,前呼後應說:「我的靈啊,要頌讚上主」(1,35節)。


我們是否也可以像詩人一樣,發出讚美的聲音呢?記得馬偕牧師第一次帶一群學生登淡水對岸的觀音山,學生除了感覺爬山的疲累,內心還納悶為何馬偕牧師帶他們來山上。那時,馬偕驚訝學生無法感受上帝創造的偉大!台灣經過147年的福音澆灌,今日的我們對上主賜給台灣人居住的美麗島,感受又多少呢?希望我們有機會走出去郊外時,能充分感受上帝創造的美好,從內心頌讚上主的偉大!

默想:

台灣大自然有哪些特色令我感動?

祈禱:

創造宇宙萬物的上帝,祢的創造神奇偉大,謝謝祢賞賜我居住在美麗島台灣,在這美麗環境中孕育台灣人的生命。求祢使台灣人有靈敏的心,能充分感受珍惜祢所賜給我們的一切。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回應內容
回應時間
找不到符合查詢條件的資料
回應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