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南區大忠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4
  • 累計人數:1404804
  • 發表文章:2957
  • 相片數量:13996
  • 回應數量:19
  • 網友按讚數:5
  • 社區活動-可歌可泣的事 
聯 絡 人 : 大忠社區發展協會  
聯絡地址: 未公開  
聯絡電話: 未公開  
傳真電話: 未公開  
社區小故事回應
牛犁舞-2012 年 10 月 18 日 完全的獻祭,得救的盼望
2012/10/18 08:19 | 彩虹晨光-每日靈糧
在舊約,上帝向摩西啟示獻祭的規定,這是上帝的恩典。因為,人可藉獻祭使罪得赦免,祭司則擔任為人民獻祭的服事。但是,獻祭的人不完全,祭物也不完全,所以要常常獻祭來贖罪。這是人的困境,因此人仍有所期待。


上帝知道人類的困境與期待,所以賜下獨生子成為完美的祭司,且成為最完美的祭物,使人得到完全的赦免,而且是獻一次就夠了,不必再獻。所以,上帝的兒子親自成就救贖人類脫離罪的使命,這是上帝恩典的高峰。


雖然耶穌是上帝的兒子,具有特殊的身分;但耶穌完全沒有特權,與人一樣經歷生命中的喜、怒、哀、樂,也經歷了誘惑或受苦。但不同的是,耶穌經歷這些時,並沒有犯罪。耶穌以上帝的話語抵擋撒但的誘惑(馬太福音4章1~10節)。當眾人以歡迎王的規格歡呼耶穌上耶路撒冷時,祂清楚知道上帝要自己走十字架犧牲的道路(馬太福音20章17~19節)。當耶穌在客西馬尼園為十字架的苦杯掙扎時,祂禱告願上帝的旨意成全(馬太福音26章36~46節)。耶穌的一生就像希伯來書所說的,祂雖然是上帝的兒子,仍然在苦難中學習順服。耶穌的完全就在此顯明。


耶穌成為人類得救的根源,不是件容易的事。得救贖的人除了以感恩的心承受這恩典之外,更要進一步思考如何過得救贖的生活。誠如保羅的勸勉,我們必須把自己當做「活祭」獻給上帝(羅馬書12章1節)。所獻的活祭如何蒙上帝悅納,希伯來書提醒我們要在「苦難中學習順服」。


默想:

在苦難中,我有忍耐嗎?

祈禱:

親愛的耶穌,感謝祢為了我的罪,獻自己成為完全的祭物,使我得蒙救贖,懇求祢幫助我,學習祢的樣式,在生活中也獻上自己成為活祭,以榮耀主名。阿們。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回應內容
回應時間
找不到符合查詢條件的資料
回應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