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南區大忠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2
  • 累計人數:1404976
  • 發表文章:2957
  • 相片數量:13996
  • 回應數量:19
  • 網友按讚數:5
  • 社區活動-可歌可泣的事 
聯 絡 人 : 大忠社區發展協會  
聯絡地址: 未公開  
聯絡電話: 未公開  
傳真電話: 未公開  
社區小故事回應
牛犁舞- 騙了二十年的知識‏ 1
2013/07/26 13:33 | 有用的知識

天底下的知識五花八 門,可是我們「知道」的,卻未必全都符合事實... ... ...
來看看一些意想不到的 錯誤常識... ... ... ... ...
沒騙你,長長見識,別 再讓人騙了哦 ∼∼^^--
1.從太空中可 以看到地球的唯一建築物是長城
歐洲航天局官方網站04年展示一 幅衛星拍攝的據稱是「中國長城」的太空照片,引起了包括中國 科學家在內的國際上眾多專家的質疑。歐航局之後發佈更正,確 認原照片中被誤認作長城的帶狀物其 實是「一條流入密雲水庫的河流」
中國科 學院一科研團隊去年完成的一項研究進一步確認:太空中肉眼無 法看到長城,只有達到一定空間分辨率的衛星遙感才能獲得長城 影像。即使在通視條件極佳情況下,常人能看到十米大小的物 體,形成平面「形覺」的極限距離約三十六公里 ,遠低於一 般公認為距地 一 百公里為起點的太空高度。
長城寬度基本為兩米左右 ,除大的關隘城樓外,一般城 台(烽 火台 )寬 度也僅五六米,由此可以斷定,太空 人在太空不可能僅憑肉眼就能看到長城。

2、幾個科學 家小時候的故事
牛頓和 蘋果的故事
關於牛頓和他的蘋果是伏爾泰 編的,據說他是聽牛頓的侄 女說的,當然牛頓的所有手稿裡從來沒提到那只蘋果。
愛因斯 坦同學和小凳子的故事
愛因斯坦小時候成績還行,就是有點偏科,幹嘛說人家 小時候傻呢……
華盛頓 和櫻桃樹的故事
華盛頓和他老爸的櫻桃 樹是某美國出版商製造出來 的兒童文學……

3、瓦特看見 水壺燒開產生靈感發明蒸汽機
蒸汽機 在瓦特出生前就有了,他只不過改良了而已…

4、菠菜富含 鐵元素
菠菜鐵元素確實比其他蔬菜高那麼一點點,關鍵是當初科學家 點錯小數點,所以才有了大力水手 的動畫片。

5、兔子應該 吃胡蘿蔔
養過兔子的都知道,兔子根本就不愛吃胡蘿 蔔

6、魚翅燕窩 營養豐富
居然真 的會有人相信鯊魚鰭和鳥口水有什麼營養價值……燕窩除了鳥口 水之外,或者還有半消化狀態的魚蝦, 實際營養不如粉條和木 耳

7、懷孕不能 養貓,有弓型蟲
只要去寵物醫院做次排 蟲測試就成,醫生為圖省事說的,不只是貓、豬、牛、羊等畜類都能感染弓型 蟲。而且比例上來講比貓不知道高多少 ……而且貓一生也只感 染一次弓型蟲。絕大多數感染過弓 型蟲的人一輩子都沒養過貓

8、鋰電池前 三次充電要滿12小 時 
以前的電池是需要充分 充電,用來激活,現在都是鋰電池了,是不需要這樣做的。

9、電視電影 裡常見的嚐嚐毒品方式
影片裡某B社會「專 家」拿根手指蘸掉白色粉末嘗嘗就知道是不是毒品,或純不純。 其實,如果真這樣做……那是 找死,純度越高死的越快。

10、常聽訓示 說:天才就是99%的 汗水,1%的 靈感。
其實, 原話完整的說法是「天才就是99%的汗 水, 1%的 靈感,但這1%的 靈感遠遠比99%的 汗水重要」。

11、老師常用 『吾生有崖,而知無崖』教育我們要好好讀書
其實……原文是「吾生有崖,而知無 崖,以有崖求無崖,殆哉矣 」……完全相反。


回應內容
回應時間
找不到符合查詢條件的資料
回應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