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南區大忠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12
  • 累計人數:1405076
  • 發表文章:2957
  • 相片數量:13996
  • 回應數量:19
  • 網友按讚數:5
  • 社區活動-可歌可泣的事 
聯 絡 人 : 大忠社區發展協會  
聯絡地址: 未公開  
聯絡電話: 未公開  
傳真電話: 未公開  
社區小故事回應
參加佛光山法會一日遊
2014/06/07 17:47 | 社區故事多

參加佛光山法會一日遊                          黃哲真

002
             

理事長問要不要參加佛光山舉辦的法會,而且順便可以一日遊。就這樣參加了2014316日的行程。

由於不趕,不必像平常旅遊一般起個大早,九點左右才集合。

首先到田寮的月世界,車子逛了一圈,看地理學上稱做「惡地」的不毛之地,有種淒涼荒漠之美。

然後繞到附近一間廟,看一線天、石母乳、瘦身洞,廟前還供應免費餐食,好像是觀音的生日,不少人盛一碗試吃看看,這是廟方請客,味道不錯。感謝這個廟的盛意。

沒多久,又轉到石頭廟,這個廟並不大,建築也不宏偉,但廟前砌上石頭的廊亭,配上眾菩薩,集假山假水龍魚於一處,自有教化及觀光的價值。剛好碰到一群乩童在作法,大家停下腳步,仔細觀賞。其中不少美少女,姿勢曼妙。隨後廟亭廣場用餐。大家排隊,都是素食,最吸引人的是炸番薯,一上來即被搶光。

吃飽後,在上路,來到橋頭糖廠,悠閒的逛著,先販賣部買冰棒吃,然後四處亂走,這個糖廠規模不小,已經轉型成觀光的場所。

下午三點,來到左營的高雄國家體育場,引導人員帶我們找到地方坐下。原來是「二0 一四年禪淨共修旗福法會」。

開始時,先由吳敦義、吳伯雄、陳菊、楊秋興、趙麗雲、顏純左、陳樹、葉壽山、黃昭順、許智傑等各界人物致詞。其中吳伯雄最具代表性,他說:「只要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就能使個人、家庭、社會向上提升,讓台灣更好。」

接著,在佛光山青年歌詠隊的歌聲中,五千位青年學子奔跑入場。然後二百名敦煌飛天以曼妙舞姿,揚起彩帶以娛嘉賓。

時間不知不覺到了天晚,大家拿起椅下的蠟燭,點燃明燈,只見體育場點點的小燈光,蔚為奇觀。雷射光照出場中高僧的念經,簡直像歌唱會的華麗效果。

結束後,由於車子連絡不暢,晚了快一個小時才上車,回到家已接近十時了,總算完成了一趟旅遊兼法會的一日遊。



回應內容
回應時間
找不到符合查詢條件的資料
回應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