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南區大忠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849
  • 累計人數:1408164
  • 發表文章:2957
  • 相片數量:13996
  • 回應數量:19
  • 網友按讚數:5
  • 社區活動-可歌可泣的事 
聯 絡 人 : 大忠社區發展協會  
聯絡地址: 未公開  
聯絡電話: 未公開  
傳真電話: 未公開  
社區小故事回應
聰明媽咪的派對甜點 吃巧兼吃飽
2014/08/13 19:38 | 美食編
孩子放暑假,爸媽卻很頭痛,除了擔心孩子暑假假期作息失常外,更擔憂孩子飲食攝取不均衡。特別是發育中的孩童、青少年,常常在吃完正餐後不久,就感到嘴饞、肚子餓,而吃下大量的零食來止飢。這樣的飲食方式容易攝取過多的油脂、糖分,造成肥胖或營養攝取不均等問題。想要預防上述狀況發生並不難,家長不妨在餐與餐之間提供孩子一些能稍微填飽肚子的點心料理,為孩子健康把關。

事實上,對於成長發育中的孩子來說,最重要的就是滿足他們成長過程中適當的食量、熱量上的需求,因此,能否讓孩子吃飽又吃得巧,是家長在製作餐與餐之間的點心時,不可忽視的一環。建議家長可多利用能增加飽足感的食材,加入受孩子歡迎的火腿、玉米、培根、咖哩、酸甜口味的醬料交互變化,都是相當不錯的方式。

以下提供家長3 道在家就能輕鬆製作的點心食譜:

【沙拉火腿可樂餅】( 6人份)

材料:火腿丁50公克、甜玉米粒50公克、洋蔥丁100公克、馬鈴薯2個、桂冠沙拉150公克、動物性鮮奶油80cc、蛋2顆(打成蛋液)、低筋麵粉100公克、麵包粉100公克

調味料:鹽巴1小匙

作法:

1.馬鈴薯去皮切塊放入水中煮熟取出搗成泥後拌入火腿丁、甜玉米粒、洋蔥丁與鹽。

2.加入桂冠沙拉攪拌均勻後取出40公克大小球狀,依序沾裹麵粉、蛋汁、麵包粉。

3.放入鍋中溫度170度中火炸至外表呈金黃色取出即完成。

食譜特色:馬鈴薯與桂冠沙拉結合,搭配火腿、洋蔥與玉米粒的鹹甜香,再淋上沙拉,做出外脆內軟的絕佳口感,孩子吃一個就能大大滿足。

小撇步:可樂餅加入沙拉醬可增添滑順口感與香氣。

【辣味培根鮮肉湯圓】(2人份)

材料:桂冠鮮肉湯圓、櫻花蝦、培根、廣東A菜

調味料:花椒粉、辣椒粉

作法:

1.煮一鍋水,將湯圓煮熟並冷卻瀝乾備用。

2.廣東A菜洗淨備用,將培根對半切,捲上1顆桂冠鮮肉湯圓,用牙籤固定。

3.將用培根捲好湯圓放入平底鍋煎熟,並把櫻花蝦放入鍋中炒香,加入適量的花椒粉及辣椒粉即可,食用時可搭配生菜包起食用。

食譜特色:燻香的培根捲起軟Q的鮮肉湯圓,用熱度加溫彼此的鮮甜,搭配爽脆新鮮的生菜,一同咬下,多層次的口感,連小孩都會驚呼,原來湯圓也可以這樣吃!

【鐵板湯圓雙味煎餅】(3人份)

材料:桂冠粉紅芝麻湯圓、花生湯圓、鮮肉湯圓

調味料:鹹抹醬(醬油膏或烤肉醬)、甜抹醬(果醬或糖粉)、咖哩辣粉(咖哩粉加辣粉)

作法:

1.擇取想吃的湯圓數量,備好想吃的沾醬。

2.煮熟湯圓,同時可準備烤盤。

3.將煮好的湯圓兩面煎香。煎好後抹上甜或鹹醬,或撒上咖哩辣粉即可。

食譜特色:誰說湯圓一定只能水煮後吃,表皮煎的金黃酥脆的湯圓,在鐵板上吱吱作響,抹上精心調製的各式醬料,甜鹹交錯又酥脆的口感,實在是令人難忘的新奇滋味!

華人健康網/特別報導


回應內容
回應時間
找不到符合查詢條件的資料
回應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