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文山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
  • 累計人數:11169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0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jefflin  
聯絡地址: 台北市文山區景文街64號7樓  
聯絡電話: 02-29338447  
傳真電話: 02-29338447  
社區暫無圖片
社區成果
社區工作成果
年度: 民國101年 計畫主持人: 理事長 李特 
計畫名稱: 「商圈再造與社區發展」 
補助金額: 50000元
計畫概要: 同樣因為早期是貨物集散地而發跡的士林和景美商圈,發展卻大不相同。士林商圈與周邊商圈合併,逐漸擴大規模,成為目前台北市最大的市場圈,也是外國遊客必 到景點,街道動線順暢,商圈易產生的垃圾問題也被重視。反觀景美商圈,雖位於交通樞紐帶,卻因為巷道規劃狹小、店家缺乏特色,甚至是垃圾問題讓人詬病,逐漸失去人潮。訪談相關公部門、景美商圈店家、附近居民及地方社區組織代表等人士,將其對景美商圈的觀察、建議及願景拍攝紀錄下來,同時,也會加入週邊文化特色景點,如傳統市集等社區文史特色,以期讓居民更瞭解自己的家園,並透過採訪各社區組織負責人的記錄,將整個社區的共同經歷完整且真實的呈現。 
計畫成果: 詳如成果報告書 
關聯性社區組織: 台北市景美商圈經濟發展協會 
協力團隊或大專院校: 景美里辦公室、景慶里辦公室、世新大學新聞系、文山社區大學 
備註: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