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鎮梅村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梅村社區發展協會  
聯絡地址: 未公開  
聯絡電話: 未公開  
傳真電話: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5
  • 累計人數:55990
  • 發表文章:14
  • 相片數量:330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新聞
愛蘭觀光出招 秘密武器「土角胖」
2017-08-17

記者佟振國/埔里報導〕
      埔里鎮愛蘭里今年積極推動土角建築文化復興,社區特別結合土角磚意象與埔里特產茭白筍,研發創意土角麵包,尺寸規格完全比照土角枓而製成的手工「土角胖」,不僅口感紮實,細細咀嚼還能嚐到茭白筍的鮮甜滋味,獨一無二的「土角胖」,成為社區推動觀光產業的秘密武器。

      愛蘭里里長陳文富表示,製作土角磚必須使用土角枓,特別訂製規格一模一樣的容器製作土角麵包,長卅六公分、寬廿四公分、厚十二公分,份量約相當於五條中型土司,再取閩南語麵包的諧音,特別命名「土角胖」。

      愛吃麵包的南門里長陳昭維昨天特地前往試吃評分,認為手工製作、也不添加發泡劑的「土角胖」內層紮實,細細咀嚼,還能吃出茭白筍的鮮甜。陳文富指出,未來將結合土角磚、土角麵包DIY,讓遊客到愛蘭里做土角、吃土角,把別具特色的「土角胖」帶回家


引用來源: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916408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