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4
  • 累計人數:26746
  • 發表文章:1
  • 相片數量:18
  • 回應數量:2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張金水  
聯絡地址: 花蓮縣吉安鄉福興村福興路196號  
聯絡電話: 8523676  
傳真電話: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花蓮縣吉安鄉福興社區發展協會 成立時間: 1991-01-01
負責人: 黃朝彬 聯絡電話: 8523676
聯絡人: 張金水 傳真:
組織人數: 100人 E-mail: ccs0808.ch@msa.hinet.net
聯絡地址: 花蓮縣吉安鄉福興村福興路196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花蓮縣吉安鄉福興社區
社區網址:
所在位置: 花蓮縣 吉安鄉
社區戶數: 1000戶
社區人口數: 5000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50人
主要族群: 閩南、客家、原住民 
發展重點: 產業發展、社區治安、環境景觀、環保生態、其他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社區簡述: 福興社區發展協會(以下簡稱本協會)成立於民國80年12月,福興社區位於吉安鄉西南端,北以吉昌三街臨吉安村,東以台九線和稻香村、永興村分隔,南以鄉28號道路,鄰南華村,西倚中央山脈接秀林鄉。社區居民以閩南人、客家人為主。曾是日據時期的官營日本移民村,昔稱「清水」,而社區裡面的舊村部份,則是當時台灣人為主的聚落。
福興曾經栽種過菸葉,社區內留存相關遺址,像是雙併式菸樓及買菸廠,不過年久失修幾手都已經損毀。
福興村還有一條登山步道「楓林步道」全長約3公里,沿途種植炮竹紅等植物,可遠眺花蓮市及吉安鄉,繼續向北可以連接白雲步道。
但在社區總體營造上一直未見具體執行計畫,實為可惜! 事實上本社區具有豐富之自然文化特色,社區人才濟濟,因此為落實社區營造精神、凝聚社區意識、發掘社區特色、認識社區自然資源及培養社區人才。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