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門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
  • 累計人數:64257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1738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4
聯 絡 人 : 蔡瓊鳳  
聯絡地址: 未公開  
聯絡電話: 0935417618  
傳真電話:  
不知不可-產業
 
破布子
類別:農林漁牧

破布子原屬野生落葉小喬木,但由於其果實可做成美味的小菜,是吃粥配飯的最佳佐菜。近年來在內門有農民廣為栽種,約每年農曆五月中旬可採收,其價格不俗,但有時也視產量多寡而有所變化。

破布子小菜的製作

  當破布子果實成熟呈金黃色後,採收回家後去蒂浸泡於水以免變黑,用開水燙過後靜置脫水,保留果皮及種子拌入適量的鹽巴,然後趁熱用碗當模型,壓成一個個圓形扁平塊狀,放入玻璃灌或甕內,再加點鹽水貯藏,取出後添入九層塔、雞蛋或其它調味料,就成了美味可口的小菜了。

破布子簡介

 破布子屬於紫草科,破布子屬。可食用及藥用,別稱破布木、樹子仔、被果子
  破布子生長在全省各地低海拔的森林內,但是鄉間的民宅庭園寬廣,也常在角落種上幾棵,果實中帶有甘味及黏性,可製成一種可口的小菜。

聯絡電話:  
聯絡地址:  
相關連結: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