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門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
  • 累計人數:64314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1738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4
聯 絡 人 : 蔡瓊鳳  
聯絡地址: 未公開  
聯絡電話: 0935417618  
傳真電話:  
不知不可-節令
 
內門南海紫竹寺龍陣
類別:風俗民情

內門南海紫竹寺龍陣
龍的成形是眾多動物特徵的結合:駱駝頭、鹿角、兔眼、牛耳、獅鬃毛、蝦觸角、狗鼻、狼口、虎牙、蛇身、蛙肚、熊掌、鷹爪、鯉魚鱗,代表族群融合。現今所見到內門南海紫竹寺龍陣是屬於金龍,取其吉祥富貴之意。現任館主洪國翰先生,成員以內豐里及內門里為主。
龍陣是由南北朝時具有特技性質的「百戲」(如魚龍漫衍)演進而來。是藉著龍本身的吉祥象徵,來模仿其蜿蜒、矯捷的姿態,以達成慶賀節令和娛樂大眾的目的,並且龍搶珠有祝福及賜財涵義,也祈求來年「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本陣的龍為「五爪金龍」,新金龍於國曆2/7(農曆12/19)完成進化。金龍被視為尊貴的象徵(代表一國之君),五爪的金龍僅能為皇帝所御用,可見其地位之崇高。

日期範圍: 陽曆 3月28日 ~ 4月6日
聯絡電話:  
聯絡地址:  
相關連結: http://https://www.facebook.com/NanHaiZiZhuSiLongZhen/timeline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