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口社區代表圖像
社區剪影
聯 絡 人 : 蘇玉樹  
聯絡地址: 未公開  
聯絡電話: 未公開  
傳真電話: 未公開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彰化縣芬園鄉社口社區發展協會 成立時間: 1997-08-06
負責人: 莊佳聰 聯絡電話: 未公開
聯絡人: 蘇玉樹 傳真: 未公開
組織人數: 354人 E-mail: 未公開
聯絡地址: 未公開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社口社區
社區網址:
所在位置: 彰化縣 芬園鄉
社區戶數: 798戶
社區人口數: 2966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80人
主要族群: 閩南人 
發展重點: 產業發展、人文教育、環境景觀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近年在社區關懷,每週一持續在好漢廟廟埕辦理,其成果已受各界肯定學習,在理事長與常務監事帶領幹部志工,也定期在做老人居家訪問關懷和電話問安工作,並常結合其它單位辦理各類關懷活動及晚會以及社區營造。
社區幹部志工做社區服務,要出錢出力,有錢有能力及年輕人對服務他人,做功德的事,興趣缺缺,如何吸引更多人才及爭取財源維持社區的營運,將是未來的大考驗。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一、推動舊公所主體建築復原得以風華再現
二、老商家名店整合改造
三、週遭環境與交通整頓
四、提升周邊公共造產收益
五、加強休閒行銷、促進地方產業升級
六、尋找民眾文藝休閒、展示活動空間
七、關懷老人及弱勢、推行長青食堂
八、建構村庄歷史,社區文化的永續保留,進行社區資源調查,蒐集社區發展史料、尋訪長者、古老文物、懷舊照片,及記錄被遺忘的故事,從口述歷史的訪談中,來嘗試補足歷史文獻中的不足。期望社區居民能共襄盛舉,一起來改造環境,關心身邊的人事物,創造一個溫馨有活力的文化社區。  
社區簡述: 本社區位於本鄉行政中心.鄉公所、分駐所、戶政事務所、消防隊、郵政、銀行、衛生所、芬園國小、國中、學校商店都集中在本村
「社口」,為昔時從彰化方面至洪雅平埔族〈Hoanya〉茄荖社的入口處,因而得名。在滿清道光年間,當時在台灣府彰化縣貓羅堡管下四十個庄中,即有社口庄,社口之名始見於文獻上,光復之後改庄為鄉並恢復村制,境域至今不變而且一直是芬園鄉鄉公所所在地。
社口村為早期開發茄荖番社及草屯南投一帶的進出要衝,自然形成市集街道型態,舊街即屬之,今彰南路芬草路兩側寬闊街道,則是晚近發展出來的,現今只有後壁巷及後壁埔等少數昔日聚落可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