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口社區代表圖像
社區剪影
聯 絡 人 : 蘇玉樹  
聯絡地址: 未公開  
聯絡電話: 未公開  
傳真電話: 未公開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芬園庄役場回顧
    2014/04/02 22:36 | 芬園庄役場

芬園庄役場 (舊鄉公所建築) 基本資料

舊鄉公所-修圖後的圖樣1 

此圖像為電腦修圖 -蘇玉樹後製                

落成年代:昭和十年 (1935)  61

地理位置:彰化縣芬園鄉社口村彰南路口與芬草路交叉口,早年為來往彰化、草屯、南投必經路口

相關面積:約260平方公尺

土地產權:為早年向民間徵租,地上物為公有建築,土地為多人共有,每年由公所承租。

    在芬園鄉誌中並未交代日據時期三任庄長之到任與卸任日期,所以只能推測此建築大概是在第三任庄長折笠龍藏任內完工。主體由正面之鋼筋水泥造部份,與左方較小之木造辦公室,共同形成L型之空間,後來在右邊有增建,使得原本的L型成了方型空間。

 

  正面部份入口處門柱以水平線作裝飾,下方壁堵也都以水平線做裝飾,上方有雨庇,山牆上有紅色三角形圖案,以綠色為主體,風格簡潔,是屬於Art Deco式樣

 這棟建築物 保留當時日據時期流行的建築語彙,如入口兩旁的線板就是最好的証明(蘊含現代建築的垂直水平)~整體的建築設計融入當地的閩南式建築,四披落水的屋頂、水平垂直的建築。

4 2

                  正面現況                                           南面現況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