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安樂區五福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林萬國  
聯絡地址: 基隆市安樂區樂利三街32巷28號3樓  
聯絡電話: 0919948526  
傳真電話: 未公開  
社區成果
社區工作成果
年度: 民國93年 計畫主持人: 潘美雀 
計畫名稱: 九十三年度五福社區獨居老人送餐服務 
補助金額: 404000元
計畫概要: 1.首先透過社區長壽俱樂部的會員大會開會通知函,隨函附上老人服務需求問卷調查表;並在會員大會時,收回調查表,經過理事長、總幹事統計需求服務人數及項目,並且以電話及登門慰問,確認須要社區服務協助。2.礙於經費,首先以日間獨居及身心障礙者為優先服務對象,每日由社區理監事組成的志工,負責送一餐─午餐。3.為了擴大服務範圍,後來又視情況需求,增加家庭突發變故急難救助、低收入經濟困難等兩項條件,送餐至其生活改善為止。 
計畫成果: 發揮『守望相助』的鄰里互助互動,利用每日送餐的機會,觀察老人的健康狀況,如有異狀馬上通報本會,予以協助就醫,真正做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大愛精神,更讓讓獨居老人感受到政府的德政、撫慰心靈、改善人際關係,使社區的長者都能感受到老人福利政策的實質意義,讓他們的家人無後顧之憂,家庭更加融洽和諧。 
關聯性社區組織: 負責送餐志工全部由社區理監事兼任志工,兩人一組,輪值一週。 
協力團隊或大專院校:  
備註:  

社區剪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3
  • 累計人數:943072
  • 發表文章:283
  • 相片數量:7652
  • 回應數量:7
  • 網友按讚數: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