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安樂區五福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林萬國  
聯絡地址: 基隆市安樂區樂利三街32巷28號3樓  
聯絡電話: 0919948526  
傳真電話: 未公開  
社區小故事回應
105年五福社造專輯-生態彩繪學習心得
2016/11/20 11:06 | 105社區營造
*
105年五福社造專輯
生態彩繪學習心得    授教老師:簡碧慧老師   學生:魏清滿

緣起,簡老師在市府二樓寫意國畫展個展那時候。
工作空檔,忙裡偷閒的欣賞不知那位大師的作品,每張的畫幅都很大,蒼勁又帶嬌柔 (目前才知道這樣的比喻),深深的被吸引。回頭見一個嬌小玲瓏的姑娘(就是有內涵的國畫老師簡老師),溫溫柔柔,民族風的裝扮,似畫裡神仙飄來,我請求老師收留,就這依賴著老師學畫就這已有幾年了。

記得剛開始拿起毛筆,緊張的手還會微微顫抖,畫的蘭葉憋扭,運筆無力,更不會掌控水分。但老師總是耐心的示範,讓我多了一份信心,覺得自己還可以學下去。從四君子開始學習,永遠有新的題材,讓人學不完。

國畫的墨韻知其然但不知其所的一樣畫葫蘆。老師時時送我們六字真言(疏、密、濃、淡、緊、散),墨的濃淡表現出立與柔的關係。老師時時叮嚀要記得勤能補拙,真讓我們踏時。

創作一直是老師的最愛,這次特別受邀安樂區五福社區發展協會主辦社區營造生態彩繪,我們帶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參加這次活動。
繪畫期間老師雖然很辛苦,但她不時流露出強烈的使命感。我們很感謝老師願意引導我們到另一個新的境界。

在整個專題製作的過程中,老師要求的畫風十分簡潔,一筆一畫細細繪出她眼中任何點點細碎的美,一幅幅作品裡涵蓋的不只是單純的花草、樹木、鳥、飛蟲、魚等而是更深一層或是濃艷或是細緻的大自然神韻。而畫作正是兼具有野逸與富貴的綜合特質。

對新的作業一知半解的我們時時呼喚著老師,老師全力的支持,看著老師總是帶著溫柔的笑臉穿梭在我們畫布中,耐心指導,孜孜不倦為我們修正。在繪畫計巧中,我們收穫匪淺,受益良多,留下的是無限遼闊的天空。

生態彩繪學習班已告段落,幾個月的相處,共同走過那點點的墨跡,一起研心的笑聲,同學們的熱情與激盪仍在心中盤漩,由衷的期盼著如有好的時空、機會可以讓我們這些國外來的同學與大家再相會。

五福國畫生態彩繪-6



回應內容
回應時間
找不到符合查詢條件的資料
回應內容:
社區剪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60
  • 累計人數:941341
  • 發表文章:283
  • 相片數量:7652
  • 回應數量:7
  • 網友按讚數: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