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安樂區大壯觀願景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4
  • 累計人數:105554
  • 發表文章:14
  • 相片數量:258
  • 回應數量:4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蔡秋霖  
聯絡地址: 基隆市安樂區樂利二街62巷55號4F  
聯絡電話: 0910252277  
傳真電話: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基隆市安樂區大壯觀願景發展協會 成立時間: 2004-03-21
負責人: 蔡秋霖 聯絡電話: 0910252277
聯絡人: 蔡秋霖 傳真:
組織人數: 63人 E-mail: cl370907@hotmail.com
聯絡地址: 基隆市安樂區樂利二街62巷55號4F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基隆市安樂區大壯觀願景發展協會
社區網址:
所在位置: 基隆市 安樂區
社區戶數: 2519戶
社區人口數: 5800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50人
主要族群:  
發展重點: 社福醫療、人文教育、環境景觀、環保生態、綜合類、其他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1.本社區為新興集合式住宅,民國95年才能正式成立新里。2.缺乏公共空間、過度開發恐日後造成生活空間之擁擠。3.公部門資源極為有限,限制社區總體營造整體發展。4.管委會主委更替,造成社造工作難以延續。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1.本社區位處都市邊陲,較易朝生態社區發展,但需政府協助,始能逐步落實。2.產業發展不易,但可朝人文教育、關懷老幼、環保生態方向努力。
3.發展節慶藝術,舉辦基隆海洋老鷹嘉年華。  
社區簡述: 大壯觀社區是一個位於基隆市安樂區的半封閉山城,周圍群山環抱,擁有豐富多樣的自然資源;但位處市郊,生活機能較差。原隸屬於安樂區三民里,九十五年始獨立成為壯觀里,並選出首任里長,轄內有三十二鄰。
七十多年前,整個大壯觀社區是一片雜木叢生的丘陵地,僅有周姓族人世居於此,務農為生。民國四十幾年因應礦區坑木需求,政府經濟性植林,在這片山坡地廣植相思樹,後礦業沒落,木製模型及便當盒需求量增加,自友蚋山區延伸至本區栽植木油桐,後因中山高速公路八堵交流道,及本社區的開發,致使林相破壞,而呈現今日所見的樣貌。
民國七十幾年建商開始大舉整地開發本區,八十一年推出預售屋銷售,八十四年底完工交屋,居民陸續遷入,現今約有2900戶,分別隸屬於真善美、松竹梅、八德、靜園、台北九如、願景天下,爵士堡尊爵、伯爵,維也納花園別墅,莫內花園一期二期及富園山莊別墅、御花園、竹城北海道社區,成立14個管委會、截至109年12月,目前沒有建案推出,但仍有私人地數塊,若等整個山頭開發興建完畢,本社區將成為超過三千戶的大社區,人口高度集中,卻沒有一個公園或里民大會堂可供居民遊憩與集會之用,停車位也嚴重不足,自來水漏水、高地供水問題,一直是本社區居民十分憂心的問題。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