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基隆市安樂區大壯觀願景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0
  • 累計人數:105511
  • 發表文章:14
  • 相片數量:258
  • 回應數量:4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蔡秋霖  
聯絡地址: 基隆市安樂區樂利二街62巷55號4F  
聯絡電話: 0910252277  
傳真電話:  
特色快照
110大壯觀跨域聯結計畫-轟動基隆 

新冠疫情打亂了所有人的日常,三級警戒期間我們與藝術家開了好幾次視訊會議,確定道具整修、森巴服設計與製作的方法與步驟。警戒放寬後,歷年道具整修在六堵倉庫首先登場,104年製作,歷經風雨洗禮的鯊妖,在社區夥伴的磨皮、糊紙、防水、底漆及藝術家的彩繪修飾下,不再斑駁駭人,108年製作的樂活金鷹,今年重新製作較大的翅膀,總算一展雄風。

    工作坊設在協會後方,製作主題道具浪花一朵朵大型人力花車,此次更挑戰拆卸成5大部分,藝術家與夥伴從無到有,製作出浪花奔騰的花車。今年海浪森巴服充滿陽剛味,女生們和藝術家討論修改,加上流蘇,才獲得女生青睞。

    與學校的跨域合作原本就不易,須配合學生課業進行,9月中建德國中鼓隊開始上課,服裝設計已由學生設計甄選完成,由社區與學校討論、製作20套小金應鼓隊服裝。

未來希望建立森巴鼓隊傳承學習系統,讓更多在地團隊認識與加入嘉年華,創造出更具基隆在地特色的海洋老鷹嘉年華。     

社區小故事
壯觀千歲舞團年度大公演 99文化局期末成果展壯觀零稚齡 生活美學植根計畫
    2010/12/17 10:00 | 未分類資料夾

千歲舞團年度大公演

為了擴大本計畫的能見度,將多個工作坊成果作結合式展示,我們在




活動內容
    2009/01/09 15:31 | 未分類資料夾
一、打造社區充電站
在壯觀大家館旁商借到一處閒置空間,發動義工購置材料自行油漆整理,作為教室以及服務中心使用。本計畫案執行了環保花藝、拼布環保袋及絹印課程,從觀念與生活中體現環保,同時帶出珍惜自然資源與愛護環境的計畫宗旨。並增加綠色商店開放時間,凝聚住戶焦點。配合共購中心設置,安排環保商品介紹、成果分享等帶狀聚會,強化整體效能。
二、設置「大壯觀共購中心」
利用綠色商店前空地,設置「大壯觀共購中心」,為顯現『共購』不是因應本計畫案而舉行的短期活動,而是一個常態性社區居民共同行為,我們從入口處開始作整體設計規劃,以吸引住戶目光。
共購商品初期先彙整參與成員購買意願,以環保商品推廣共購,與團購降低價格方式雙項並進。至成熟的環保共購團體處-奇岩社區取經,進行商品挑選工作。參與成員主要為社區住戶,也擴及鄰近社區、社造家族夥伴。為推廣共購,除希望住戶自行來共購中心取貨,以便擴大參與效應外,其他社區由我們義工協助運送,希望這樣的概念能由大壯觀拓展到安樂區其他社區,產生漣漪效應。
三、活化綠色商店
整理綠色商店面櫥窗部分空間,設置「環保商品展示櫃」,由協會先購買,透過商品試用評鑑後再推薦入共購中心。增加綠色商店開放時間,提升使用率及來客率。發動社區媽媽利用綠色商店淘汰衣物自製環保袋,加上自行設計的「大壯觀共購中心」LOGO,兼具免用塑膠袋與提高共購中心能見度雙重效果。
四、建立社區共乘系統
先設計社區共乘、共購意願調查表,讓住戶了解計畫宗旨,並累積基本參與人員資料。再舉辦說明會及系列活動,現場招募參與住戶。協會整理資料後,媒介上下班路線相近之住戶自行洽談共乘事宜,包含時間、地點、費用分攤等均由住戶自行討論決定。媒合過程中先排除營業車進入,以維持活動之純粹性與計畫宗旨。
我們以先鋒者的精神建立這個共乘系統並帶動風氣,運作正常後,下一階段預定逐步把共乘共購的模式帶入各管委會,由各管委會直接執行,讓節能省碳與環保精神與做法更深入、更扎根。
五、共築綠籬門庭
共乘共購中心外之空地,以往規劃為行動咖啡屋,在綠色商店開店時,已儼然成為社區廟埕,不時有住戶來閒聊互動。藉由本計畫案就空間作綠美化的整體設計,成為水泥叢林中一方新綠。
六、壯觀經驗分享成果展示活動
期末壯觀經驗分享成果展示活動,將大壯觀社區歷來社造經驗擷取為兩大主題:寵物作戰計畫以及綠色商店,從源起發想,到每個步驟及活動的討論、設計、執行,作詳盡而系統化的介紹,另外把我們參與不同活動的照片整理出來作分享,讓壯觀經驗可以完整的呈現供參考。



14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