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區中興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程天保  
聯絡地址: 基隆市暖暖區暖碇路170號之1  
聯絡電話: (02)2457-0017  
傳真電話: (02)2457-1290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自費骨粉.再生膜治牙 有病毒風險
    2010/04/13 01:41 | 健康新聞

 

 

自費骨粉.再生膜治牙

有病毒風險

更新日期:2010/04/12 17:16

在國內,將近一半以上的人,在需要人工植牙或做牙周再生手術時,需要自費五千到二萬元的骨粉和再生膜,來幫助缺損的牙周骨再生,而最常使用的就是採自牛身上的骨頭,但在狂牛症的疑慮下,可能有疾病感染風險,國內外專家對此也有不同的看法,來自瑞典,有牙周病學之父的林地表示,只要將牛骨裡的有機物去除,感染疾病的風險就相當低。不過來自美國的專家卻認為,目前的技術沒有辦法有效的將牛骨中所有有致病可能的風險全部去除,用牛的骨粉來補牙,可能夾帶病毒。

在接受人工植牙或做牙周再生手術時,病患常常要考慮,是否要多花錢做骨粉,幫助缺損的牙周骨再生,國內骨粉大多採用牛骨,在狂牛症的疑慮下,擔心可能有疾病感染風險,不過來自瑞典,有牙周病學之父的林地表示,只要在製造過程中,將牛骨裡的有機物去除,感染疾病的風險就相當低。

不過來自美國的牙醫師諾札禮,卻和林地有不同的看法。

牛骨粉的風險有多少,臨床上還沒有實證證明。但諾札禮說,人體就有自我能力去幫助自體骨生成,再不然,也可以使用病患本身的骨頭來填補凹洞,也會比動物骨來得實用有效益。但國內牙醫師卻有不同看法,表示動物骨還是有使用的價值。

到底使用那一種來源的骨粉比較安全,目前還沒有答案。其實牛骨並不是唯一的選項,還有人的自體骨和人工合成材料可供選擇,醫生建議民眾在植牙需要補骨時,可以先和醫師討論,選擇自已可以接受的產品。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剪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79
  • 累計人數:1160218
  • 發表文章:364
  • 相片數量:15208
  • 回應數量:6
  • 網友按讚數:2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