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區中興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程天保  
聯絡地址: 基隆市暖暖區暖碇路170號之1  
聯絡電話: (02)2457-0017  
傳真電話: (02)2457-1290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田露露-重新出發
    2010/12/02 10:05 | 心情分享
*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1日電)「演藝圈幾乎沒有我們的舞台」,資深藝人田露露如是說。她透露在人生低潮時曾做過禮儀師,也曾擔任清潔工,如今她和友人賣起豆花,希望在自己的人生舞台找到出路。
12
歲就踏入演藝圈的田露露,在這個圈子維持著一定的知名度。後來嫁到日本,6年後回台,演藝圈已不復當年,她找不到演出機會,與這個圈子漸行漸遠。
隻身回台的田露露,孑然一身,加上工作不順,她把自己封閉起來,不知不覺染上了憂鬱症、躁鬱症。幾年前的一個晚上,她吞了200顆安眠藥和酒,想要一了百了。後來,被送進醫院急診;電視新聞跑馬燈寫著「田露露自殺」幾個字,許多藝人朋友才知道,原來田露露回台灣了。
由於沒有勞健保,田露露獲救後堅持當天出院,並靠著搭乘好心醫生的座車,才得以從媒體記者的大陣仗中脫身。後來還是好友金佩姍為她支付了醫藥費。
撿回一條命,田露露的人生並沒有多大起色。節目通告仍是有一搭沒一搭。為了生活,她曾從事保險、房屋仲介業,還做過殯葬業,擔任禮儀師。也有友人建議她到紅包場唱歌,她因為不適應那個環境,並沒有去。
田露露不諱言就在去年,她還曾擔任清潔工,在伯爵山莊為人打掃,每天爬6層樓洗地、清掃天花板,後來體力不堪負荷才離開。
問她怎麼放得下身段擔任清潔婦?田露露說,「等到你沒飯吃時,你就會放得下。」她透露曾窮到沒錢付水電費,有一次因為繳不出新台幣600多元的電費,她只好點蠟燭,還被友人虧說「搞浪漫」。
多年的製作人好友吳東岡看到田露露這樣辛苦度日於心不忍,加上自己的製作工作也是時有時無;由於會做一手好吃的有機豆花,吳東岡提議不如一起經營豆花店,為彼此找出路。
兩人加上另一位朋友,找到了五分埔商圈一處防火巷的「店面」。於是,4月初「機子豆花」悄悄開張。別看這2左右的空間,租金高達2萬元,3人再無餘錢打理門面。田露露說,「我們重視的食物品質,門面就無須講究了。」
店裡的招牌豆花是芝麻和桂花豆花。吳東岡說,桂花來自苗栗大湖農場的桂花釀,芝麻則是自己炒的。一位住在附近的小姐,一天來兩三趟,吃完了還會帶兩碗給家人、同事吃。小姐說,這裡的豆花香甜又嫩,「吃一碗,帶兩碗」,她被封為最好的客人。
另一位常光顧的客人小姐說,一個大碗公的豆花,只賣35元,料實在,「俗擱大碗」。還有馬來西亞的顧客吃了這裡的豆花,在網路上大加介紹。
這些都讓田露露心懷感恩。現在除了賣豆花,田露露重回紅包場,每周會固定唱幾個晚上「加減賺」。因為走過貧困,田露露和吳東岡決定以自身經驗,輔導民眾創業,經營機子豆花,不需加盟金。他們說:「我們知道失業的痛苦。」
已在1年多前受洗為基督徒的田露露說:「我背後有個靠山(耶穌),所以我不怕放下身段。」她並鼓勵說:「人心中一定要有信仰,憂鬱症吃藥沒法治,只要有信仰,人就會變得開朗!」
踩著自在的步伐,田露露走入熙來攘往的人群中,她的身影逐漸沒入夜色中。五光十色的舞台或許不再,但她依然可以在自己的人生舞台發光發熱。

 

在這裡預告一下田露露主演舞台劇-死宴˙將於99.12.24.25日在台北南海劇場演出,有興趣前往觀賞的朋友,聯絡

索票-票價500元或參考年代售票系統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剪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6
  • 累計人數:1160055
  • 發表文章:364
  • 相片數量:15208
  • 回應數量:6
  • 網友按讚數:2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