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區中興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程天保  
聯絡地址: 基隆市暖暖區暖碇路170號之1  
聯絡電話: (02)2457-0017  
傳真電話: (02)2457-1290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莫拉克颱風---古昀
    2009/08/18 15:43 | 98.8.8莫拉克惡魔之父重創國境之南
*

很不喜歡看台灣新聞的我,抒不知台灣正面臨一場天災人禍的事情,或許自己住在北部本以為莫拉克颱風 登陸,北部比較會受到傷害,所以自己也在這樣的想法而未有任何的連結,的確自己生活週遭無論是生活環境 與機能也如往常,這樣的平安理所當然認為全台灣也都無恙!

直到這一週聆聽到同事甚而家長大家頻說:"南部真的好淒慘"ˋ"有些地方整個被淹沒"-----,當我還 在懵懂時還以為颱風每次來襲有些地區"土石流"造成的狀況,但這麼多年來"政府"應該會有所警惕而對這 些地區應有些改善與措施了吧!----但好像這次的災禍不是像以往那樣僅是"土石流"的問題,而是更嚴重 的"大自然生態"反撲,當死亡人數急速攀升,才感到事態嚴重,其中高雄縣甲仙鄉小林村傳出可能有380 人遭土石流掩埋,這是多令人心痛與驚駭的新聞。
 
莫拉克颱風重創南台灣,讓許多縣市成了水鄉澤國,待救的消息不斷透過媒體傳出,對於政府的救援動 作,受災民眾心急如焚, 遇到百年罕見的重大災難,從新聞報導中不斷重現受災戶受難的畫面,自己每 看一次心就會跟著糾結而眼眶不覺泛滿淚水----,怎會這樣??這是一塊多美麗的寶島難道上天不在眷顧 這一塊人說"福爾摩沙"的淨地


"救災"是目前最為重要的事,只要是在這塊土地上的人一定有著"愛這塊土地的心",不是一直在喊 "愛台灣"的這句口號嗎,我一直相信"愛台灣"是真的"真心"去愛,"台灣"從921之後現在再面臨一次 大災難,無論大大小小絕對都有悲天憫人的心,有小小能力就做小小能力的事,有大大能力就做大大能 力的事,小人物都會盡自己一份力量我相信我們"政府"也是在盡全力救災。
 
每個人都能站在另一角度寬廣的去看事物,現在的我們應是齊心齊力相互勉勵而不是一直批判政府 無能甚而提到下一屆總統是否合宜的事,這種論事令人無法了解,加油喔!台灣!加油喔!我們的政府~!!! 我沒有任何政治色彩,我只是由心真誠的為救人的人與需要或等待被救的人打氣,加油喔~!!

 這是人與事所連結的"無常"讓我了解世事難料,"珍惜"身邊的人,愛台灣就要從生活去保護這塊 美麗的土地~~!!!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剪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63
  • 累計人數:1160399
  • 發表文章:364
  • 相片數量:15208
  • 回應數量:6
  • 網友按讚數:2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