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區中興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程天保  
聯絡地址: 基隆市暖暖區暖碇路170號之1  
聯絡電話: (02)2457-0017  
傳真電話: (02)2457-1290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維持鈉、鉀平衡 可防治心臟病
    2011/07/29 01:49 | 健康新聞

維持鈉、鉀平衡 可防治心臟病

更新日期:2011/07/28 14:22 黃哲安

台灣醒報記者黃哲安綜合報導】鈉是鹽的重要成分,攝取過多會使血壓升高,增加心臟病發作的風險。美國近日研究發現,蔬菜中含有鉀元素,可以抵銷鈉對血壓帶來的影響。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花了15年時間,紀錄1萬名以上成年人的飲食情況,發現鈉與死亡風險的上升並沒有關聯,但鉀的攝入卻能有效降低心臟病機率。研究者對人體內的鈉、鉀比率進行研究,比率愈高,鈉相對於鉀的攝入來說要更多。鈉、鉀比最高的人群,因心臟病去世的機率,比鈉、鉀比最低人群高出兩倍,死於心臟相關疾病的可能性更高出46%。降低鈉、鉀比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多吃水果和蔬菜。美國飲食指導建議,每日鈉攝入量最好控制在2,300毫克以下,建議糖尿病以及慢性腎病患者控制在1,500毫克以內。成人每天至少攝入4,700毫克的鉀,富含鉀的食物包括土豆、菠菜、香蕉、西梅汁、原味優酪乳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剪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77
  • 累計人數:1159477
  • 發表文章:364
  • 相片數量:15208
  • 回應數量:6
  • 網友按讚數:2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