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區中興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程天保  
聯絡地址: 基隆市暖暖區暖碇路170號之1  
聯絡電話: (02)2457-0017  
傳真電話: (02)2457-1290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熱啊! 尿結石患者激增<<要多喝水
    2011/08/04 01:13 | 健康新聞

熱啊! 尿結石患者激增

更新日期:2011/08/04 00:07 【嘉義訊】

最近氣溫不斷攀升,部分民眾疏於補充水分,造成排尿劇烈疼痛。泌尿科醫師昨天表示,由於近來尿路結石患者有增加的趨勢,提醒民眾平時要多喝水、多運動,以免惹禍上身。

大林慈濟醫院泌尿科醫師盧誌明表示,最近因尿路結石而求診的患者不斷增加,光是七月就成長超過兩成。其中,有一名四十三歲的男子,因腰部劇烈疼痛而送醫,經診斷發現是尿路結石復發所致,這名病人已是第五度因尿路結石而就醫。

盧誌明指出,水喝得少、沒有適度運動、暴飲暴食,再加上長時間坐在辦公室的上班族,都是屬於尿路結石的高危險群,要特別留意。

他說,尿路結石好發於卅至五十歲之間,結石通常在腎臟形成,之後脫落,在腎臟內比較不會產生疼痛;但如果卡住輸尿管造成阻塞,依位置不同,分別會引起腰部、生殖器以及尿道口劇烈疼痛。

盧誌明表示,尿路結石是全台盛行率第三高的疾病,平均每十個成年人就有一名是尿路結石患者。夏天是尿路結石的好發季節,如果水分補充不足,就容易造成尿液中結石成分濃度增加,因此最好多喝水,並搭配適當的運動來幫助排尿。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剪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42
  • 累計人數:1159375
  • 發表文章:364
  • 相片數量:15208
  • 回應數量:6
  • 網友按讚數:2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