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區中興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程天保  
聯絡地址: 基隆市暖暖區暖碇路170號之1  
聯絡電話: (02)2457-0017  
傳真電話: (02)2457-1290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我那傻裡傻氣的女兒 志工-女兒
    2009/11/30 19:29 | 媽媽的心聲
*
1302235093我那傻裡傻氣的女兒
雖然一十八了,但仍充滿稚氣遇到挫折時還會哭著找媽媽訴說----,讓媽媽聽了滿滿的心疼.
這一個月是她到醫院實習,因為是她的媽媽所以女兒的個性特質讓我這為媽的最為了解她,唉!這也是我一直我從他進入護校最為擔心的事終於來了,女兒成長的環境單純家人健全人口簡單,似乎去面對人的生老病死,以一個十八歲的孩子而言會不會給他很大壓力與負擔,"生命的循環"自己經常透過繪本說給小小孩聽,的確是"說"比較容易但實際要體驗---,喔~~!!!自己都有些膽怯何況是一十八歲尚未有社會歷練的小女孩,去面對不是自己家人的陌生人~~!!!

我終於體會"白衣天使"的偉大,她們的戰鬥力非一般人能比的,除了要有"愛"更要有滿滿的勇氣,從小從書本當中歌頌"南丁格爾"的偉大,但那只是一種稱頌可以不用去真正感覺那份"偉大"的使命,而今自己的寶貝女兒也開始要經歷這份神聖的職業,才真正去體會"這樣的職業"是多麼讓人佩服與尊敬.
當女兒像一般小女孩哭訴著自己的挫折的心情,身為媽媽的我如何不心疼,但是我知道我必須比這孩子還要堅強,自己的擔心與軟弱不能讓這孩子感受得到,愛她就必須放下這份難捨的情感,此時要給她很多加持的"勇氣"增強他面對挫折的信心與力量.

女兒你真的很棒!至少你進了醫院去達成自己應盡的職責,因為是新手難免做的不盡人意,但媽媽知道妳已盡力了,看到形形色色的病人,我一直以為妳無法負荷,但你的壓力卻不是來自於這些病人而是老師嚴格的訓練ˋ學姊們的責任推拖,我鬆了一口氣---,我想因為這份工作它是必須具有使命與攸關人的生命,所以工作的流程與步驟都必須小心謹慎,不容許任何的玩笑與疏失,老師的魔鬼的訓練是給你未來根基的穩扎穩打,與其讓你現在難受也不讓妳在未來模擬兩可而不知所云.

她在試煉你職場許多事情反應力與解決問題的能力,被ㄉㄧㄤ----又不會少什麼只是情緒的"悶"而已, 解決的方法就是轉換想法"心存感恩"其實那是最好的方法,感謝曾經在生命中有人這麼用力的指導你,讓你學會做事要戰戰兢兢ˋ盡心盡力,感謝有人因為你們是菜鳥而推卸了很多自己應盡的責任,因為這樣的人把學習機會都讓給你--,如此用寬廣的眼與心,你就不會"情緒高漲ˋ凡事不如意".

傻氣的女兒呀!平常的你做與看事情都傻裡傻氣---,怎麼這個時候"情緒管理"就忘了帶些"傻裡傻氣",這世上任何一件事都必須下過"苦心"才能獲的很好的果實,自己的心態就是所有事情的主導,加油!眼淚擦乾再來做--,不要怕錯ˋ錯了再做--就怕有心人!一定要堅持到底~~!你一定可以的!!勤加練習ˋ不要緊張調適好心情再繼續做ㄛ~~!!!加油!寶貝~~!!!!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剪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8
  • 累計人數:1160005
  • 發表文章:364
  • 相片數量:15208
  • 回應數量:6
  • 網友按讚數:2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