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區中興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程天保  
聯絡地址: 基隆市暖暖區暖碇路170號之1  
聯絡電話: (02)2457-0017  
傳真電話: (02)2457-1290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麵食研習班成果展
    2011/09/11 16:31 | 未分類資料夾

麵食研習班成果展

    今年4月初,在我們的社區裡,由一群麵食愛好者共同組成了一個麵食班,自成立以來,我用過去學到的麵食製作技巧,在社區麵食班裡教大家製作了燙麵及發麵兩種不同的蔥油餅、豬肉餡餅、韭菜盒子、水煎包、春餅、鬆餅、及蛋餅等多種麵食,到也頗受麵食愛好者的歡迎。可惜,這一個社區麵食班在運作了12次之後,就因借用的廚房關閉,而暫停了下來。

    這個月,不論是在基隆文化中心關懷據點所舉辦的成果展裡,或則是在碇和、碇內、碇安3里的中秋聯歡晚會上,社區麵食班的學員們為了展現成果,特別在里民會堂成立臨時廚房,大家發揮合作的精神,兩次的參與,各用了一袋麵粉,製成670個左右的香椿、南瓜、地瓜、芋頭及馬鈴薯餅,我另外還製作做了780個棒棒棍,麵糰加點糖及南瓜泥揉合(也可以加上巧克力粉、奶粉或其他有味道的原料),搓成長條狀,經過烤箱烘烤,金黃色的外表很有賣像,吃起來香又有咬勁,深受大人小孩的喜愛,棒棒棍只送不賣,是和好鄰居們結緣用的,所以在這兒還得向想要買棒棒棍的幾位鄰居們說抱歉。這兩次麵食義賣的成功,讓麵食班增加了不少信心,往後我會和麵食班推出更多不同類型的麵食,以展現麵食研習的成果。這兩天鄰居們已經在詢問了,下一次要再製作餅來義賣是什麼時候,各式餅類203個,料實又便宜,難怪這麼受到歡迎,在這兒要做個宣傳,得等到新廚蓋好再見面了。




社區剪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95
  • 累計人數:1160331
  • 發表文章:364
  • 相片數量:15208
  • 回應數量:6
  • 網友按讚數:2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