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區中興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程天保  
聯絡地址: 基隆市暖暖區暖碇路170號之1  
聯絡電話: (02)2457-0017  
傳真電話: (02)2457-1290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敬老楷模代表
    2011/11/30 02:32 | 未分類資料夾
*

敬老尊賢楷模

    程天保先生,今年64有四個姊弟妹是程家的長子,民國50年大年初三,時年十四,隨著父親調職搬來基隆暖暖,這一住就是50年,基隆暖暖已是實質道地的故鄉,待其年長服完兵役,生為海軍子弟,選擇海上工作,歷任實習生、船副、大副、船長等職。民國63年與潘淡秀小姐成婚,婚後就一直與父母親同住,船員的日子是聚少離多,76年嚮往陸地工作,到高雄任船長工作9年,斷斷續續往來高雄,十分不便,民國85年因父母親已年邁,為照顧二老,天保96年初申請調職到台中、花蓮等地任船長工作,直到99年初獨子出事往生,才提早退休,開始全身投入社區工作。

    天保父親在民國85年起,陸續罹患膀胱癌、攝護腺癌,天保雖時常請假陪在醫院照顧,然歷經手術、及數次漫長的住院追蹤化療,惟醫藥罔效,終因腎衰竭而於民國99年過世。其母親今年已95歲,罹糖尿病50幾年,自90年雙小腿截肢躺在床上後,一直住在家裡,期間曾住院20幾次,目前已插胃管灌食4年,每天跟老人家談話,只有睜大雙眼點頭回答,或抬手示意,天保夫妻身為長子,常年默默盡孝,姐妹兄弟與村里盡知,時表敬意。

    天保平常經常參加公益活動,自99年初加入志工行列,不遺餘力全身投入,先加入社區關懷餐廚房,由於是供應社區老人家食用,天保對於菜色花了不少功夫,歷經配菜、採買、炒煮,幾乎廚房工作全包,致使赴里民大會堂進食老人家人人誇好。今年4月有感覺於社區關懷訪視應該做的更好,得到碇




社區剪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66
  • 累計人數:1159299
  • 發表文章:364
  • 相片數量:15208
  • 回應數量:6
  • 網友按讚數:2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