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區中興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程天保  
聯絡地址: 基隆市暖暖區暖碇路170號之1  
聯絡電話: (02)2457-0017  
傳真電話: (02)2457-1290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社區闔家歡健檢
    2011/09/19 08:19 | 社區居民參與活動

闔家歡健康服務

    

      100918日,在碇和里民會堂,舉辦100年度的免費社區闔家歡健康檢查,只要是設籍在基隆市民眾滿20歲皆可參加,外籍配偶攜帶居留證也可參加。

    為了這次闔家歡健康檢查,衛生所董護理長在20天前,就通知要借用我們社區里民會堂,但由於917日下午,在里民會堂有佛光會借開會員大會,因此只能在佛光會後,才能整理佈置健檢場地,基隆礦工醫院簡慧美小姐,與我磋商晚上7點半先來會堂,把明天健檢的場地布置好,由於我們里民會堂已有29年歷史,場地也小了些,為了動線流暢確實傷腦筋,費了一番功夫排列,經過衛生所黃維立先生確認後,已晚上10點多了 。

     18日這天早上6點半,簡小姐就帶著工作同仁先來了,7點多一點,會場才備妥,已有一些等不及的民眾,在會堂外排隊了,本來預計8點開始的,看到民眾的熱切參與,決定提早讓民眾進場領表檢查。為了能讓更多的居民來參與,我還特別騎摩托車,到附近鄰里用大聲公呼籲大家前往,只是讓我感到很遺憾的是,雖然民眾家裡都接到衛生所1-2通電話,但是有些7.80歲的老人家,居然還有不知道這件事的。

    衛生所及基隆礦工醫院派醫生護士及醫療檢查設備到社區,每年一次免費健康檢查活動的服務,已實施好幾年了,這讓有些平常不喜歡到醫院,卻在假日能享受到家的健康檢查服務,大家都應該珍惜,只是據我了解,雖然有很多居民每年都會準時來報到,可是也有很多居民不來參加,這些居民再怎麼勸說,就是一大推理由不來參加,往後做志工的我們,需要再努力的推廣,好讓闔家歡健康檢查這一類的活動,能讓更多民眾受惠。

    本次100年度的健檢,到11點左右確定沒有民眾前來後,結束了免費合家歡活動。當然我也趁這次機會,做了一次身體檢查,雖然年齡漸長,骨質有一些屬於正常現象的流失,好在其他一切正常,這都是托大家的福。

  <




社區剪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35
  • 累計人數:1160022
  • 發表文章:364
  • 相片數量:15208
  • 回應數量:6
  • 網友按讚數:2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