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區中興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程天保  
聯絡地址: 基隆市暖暖區暖碇路170號之1  
聯絡電話: (02)2457-0017  
傳真電話: (02)2457-1290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易服勞役在社區
    2011/10/15 17:15 | 社區點滴

易服勞役者在社區

    基隆地院檢察署觀護人助理佐傅小姐指示,希望把派來社區易服社會勞動役的狀況及對本社區發展有益的事蹟,能有所敘述。遵從指示,將今年一年來的派服勞役者工作狀況敘述如下。

    今年13日,第一位服勞役者派來本社區,到目前為止,總計有7位到社區報到的派服勞役者,這幾個月來,派服勞役者給社區的感受是,好壞參半。通常派服勞役者大都是經濟不寬裕,犯了法沒有錢繳罰款,才會以勞動服務折抵刑罰,因此先天上可以了解,決不是心甘情願的自願者,派來本社區服勞役者,我們對他們是以「理和禮」相待,基本上要求也不算嚴苛。

每天,當服勞役者報到後,第一件事,是先請他們打掃本社區的落葉及垃圾,本社區里民會堂前有好幾株大樹,每天都是落葉磊磊,再加上旁邊有一個無線計程車隊,免不了會增加不少菸頭、便當空盒、飲料空罐及垃圾,由於有這些勞役者來幫忙清掃,所以社區附近經常都得以保持乾淨,接著若有空餘,則請派服勞役者幫忙進行花圃整理,所以本社區的雜草也少了很多。

當然有時也會遇到「天兵」,例如,有位滿身刺青的派服勞役者被派到本社區,讓社區值班的女性志工看到都會怕怕,只要我不在里民會堂,這位天兵都不聽別人的指示,後來因某些因素,讓他離開本社區的派服勞役,但是不到2天他又要求觀護人,讓他回到本社區服務,看來本社區以「理和禮」相待,是派服勞役者相當願意接受的,只可惜,這位派服勞役者的行為表現時有偏差,最後還是離開了本社區。

當然也有讓我們感到溫馨的事情,舉例來說,里民大會堂旁有一面約30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剪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96
  • 累計人數:1160432
  • 發表文章:364
  • 相片數量:15208
  • 回應數量:6
  • 網友按讚數:2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