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區中興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程天保  
聯絡地址: 基隆市暖暖區暖碇路170號之1  
聯絡電話: (02)2457-0017  
傳真電話: (02)2457-1290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談戒煙
    2009/09/15 13:18 | 戒煙記
*

 

 

 

1.消除緊張情緒:緊張的工作狀況是您吸煙的主要起因嗎?如果是這樣,那么拿走您周圍所有的吸煙用具,改變工作環境和工作程序。在工作場所放一些無糖口香糖,水果,果汁和礦泉水,多做几次短時間的休息,到室外運動運動,運動几分鐘就行。

  2.體重問題:戒煙后體重往往會明顯增加,一般增加5-8。吸煙的人戒煙后會降低人體新陳代謝的基本速度,并且會吃更多的食物來替代吸煙,因此吸煙的人戒煙后體重在短時間內會增加几公斤,但可以通過加強身體的運動量來對付體重增加,因為增加運動量可以加速新陳代謝。吃零食最好是無脂肪的食物。另外,多喝水,使胃里不空著。

  3.加強戒煙意識:明确目標改變工作環境及与吸煙有關的老習慣,戒煙者會主動想到不再吸煙的決心。要有這种意識,即戒煙几天后味覺和嗅覺就會好起來。

  4.尋找替代辦法:戒煙后的主要任務之一是在受到引誘的情況下找到不吸煙的替代辦法:做一些技巧游戲,使兩只手不閑著,通過刷牙使口腔里產生一种不想吸煙的味道,或者通過令人興奮的談話轉移注意力。如果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剪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5
  • 累計人數:1159425
  • 發表文章:364
  • 相片數量:15208
  • 回應數量:6
  • 網友按讚數:2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