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區中興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程天保  
聯絡地址: 基隆市暖暖區暖碇路170號之1  
聯絡電話: (02)2457-0017  
傳真電話: (02)2457-1290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新鱻生活由您做煮
    2012/10/30 16:47 | 社區活動

新鱻生活由您做煮

    行政院農委會漁業署,財團法人台灣優良農產品發展協會,為了讓名眾更深一步了解政府所推廣的CAS台灣優良農產品認證,在27日早上到中興社區來辦理2012 CAS台灣優良農產品-水產品廣宣及推廣活動, 當天9點半,製作單位的4位先遣人員到達會場,把會場佈置及爐具整理好,10點就有民眾陸續的到來,1030分名廚蔡季芳老師準時來到(去年蔡老師曾來社區宣導台灣酒類認證活動),主持人期藉由宣導教育,讓民眾認識CAS產品的特色與優點,進而在選購水產品時,能認明「CAS台灣優良農產品標章」的觀念。

    現場民眾除了瞭解「CAS台灣優良農產品標章」的觀念之外,也對蔡老師的手藝十分在意,老師帶來台灣特有養殖魚類,台灣鯛、虱目魚、石斑魚及今天的主題鱸魚。首先示範烹煮藥膳鱸魚湯,鱸魚洗淨切大塊加上枸杞子、青耆、薑片及水一起放入鍋中加蓋,開水煮至沸驣,投入當歸片, 1278八分鐘後爐火關上,靜待10分鐘,這鍋暨香又清甜的鱸魚湯就完成了。第二道是泰式清蒸鱸魚,從魚背處剖半放在盤子上蒸八分鐘,再把配料薑、蔥、蒜、辣椒絲,香菜等平均撒在魚身上,至於調味料如魚露等,則依各人喜好添加,烹煮好的清蒸鱸魚放在酒精爐上,也就可以上桌了,第三道是紅燒鱸魚,經過蔡老師的煎煮調味,也是香氣四溢。

    大家最期待的是鮮魚品嘗時機終於來臨, 25條大鱸魚煮出來的鱸魚湯,讓102位來參與的民眾,每人都可分得一塊鱸魚及甜美的湯頭,在加上社區製做的餅,中餐幾乎就解決了。本社區為了配合這次的活動,在27日早上5點不到,先和好了10斤麵粉,做餅的麵粉發酵需 2小時,再把新鮮的香椿摘回來,香椿及蔥洗乾淨,晾乾, 7點,事先邀請的志工陸續到來,把香椿及蔥切成細花備用,再經過2個半小時的努力,製做出200份蔥油餅及香椿餅,怕不夠民眾吃臨時又製作約5斤燙麵蔥油餅,現場名眾除了對鮮魚品嘗有興趣外,對於社區製作的蔥油餅、香椿餅,也稱讚不已。在鮮魚品嘗的過程中,也穿插CAS魚類的有獎徵答活動,答對的直接就可以把新鮮台灣鯛、虱目魚、石斑魚及鱸魚帶回家,最後是請民眾填寫問卷,並可憑問卷換一個可以微波保鮮盒的贈品,民眾參與活動有吃又有拿,過了一個有意義的週末。

    此外,基隆環保局事先來協商過,希望在社區有大型活動時,能來宣導能源管理措施及減碳宣導活動,因此也利用這次活動機會,請基隆環保局前來進行宣導,在一連串有關環保、日常家電節能及其他節省能源的方法說明及有獎搶答後,也順利執行了這次節能減碳的宣導活動。

    在此要特別謝謝賴佳君小姐及蔡季芳老師,以及促成這次活動的有關單位───行政院農委會漁業署,財團法人台灣優良農產品發展協會,希望明年還有類似宣導活動,繼續來中興社區辦理,讓名眾更深一步了解政府所推廣的認證。

總務程天保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剪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75
  • 累計人數:1160311
  • 發表文章:364
  • 相片數量:15208
  • 回應數量:6
  • 網友按讚數:2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