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區中興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程天保  
聯絡地址: 基隆市暖暖區暖碇路170號之1  
聯絡電話: (02)2457-0017  
傳真電話: (02)2457-1290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102年麵食餐的第一天
    2013/03/09 21:12 | 社區點滴

麵食餐的第一天

看過本社區部落格的社區居民,或讀到社區於33號的公告,大概都知道了這個消息,本社區的志工團已開會決定,從38日開始,本社區將於每周五的中午,供應各種不同種類的社區麵食餐,同時為了服務本社區的居民,所以用餐費用每位只收20元。

今天38日,社區麵食如期開辦,為了做好每一次的服務,志工們都是8點半就陸續來報到,分工合作進行洗菜、切菜、做餅、整理場地的工作,第一次的社區麵食餐供應蔥油餅和地瓜稀飯,再加上紅蘿蔔、黑木耳、芹菜炒高麗菜及青、紅、黃三色椒清炒這兩樣配菜。11點半一切就開始供餐,在場志工先請老人家就座,接著把餅、稀飯、菜端送到桌前,請老人家享用。

今天的用餐者都認為菜色清爽又好吃,這次是社區麵食餐開辦的首次,雖然開始公布的時間只有5天,但今天已有36位民眾前來用餐,所以預期未來用餐人數會相當可觀,下星期五的社區麵食餐預計提供韭菜盒子配酸辣湯(為了將就不吃韭菜的老人家,另外會特別製作20個高麗菜盒子),我估計至少會有五十位老人家來,為了服務本社區的老人家,本社區的志工們一定會全力以赴的做下去。

今天要特別感謝梁金仙、羅愛菊兩位女士,從早上8點半就來禮堂幫忙一直到12點才回家,更要感謝一位從台北木柵來社區的夏元長先生,夏先生已退休,有不錯的終身俸,前些時從報紙上得知我們社區麵食班經常製餅,做為關懷訪視的伴守禮,夏先生經過多方打聽才與我聯絡上,希望能到社區來參訪,兩星期前開始每星期一都會從台北木柵到基隆我們的社區,參加我們製餅的行列,除了製餅,還不停的幫忙清洗的工作,真是難得的有心人,夏先生知道38社區要開辦關懷麵食餐,8點半就趕到社區,也是到12點多才離開社區,要是每個社區都有幾位這麼熱心的志工,社區活動的運做一定會更有活力。




社區剪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4
  • 累計人數:1159424
  • 發表文章:364
  • 相片數量:15208
  • 回應數量:6
  • 網友按讚數:2
社區快蒐